•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海马汽车1月自有品牌产量为零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2-20 06:27:53

日前,海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1月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月,海马汽车旗下乘用车仅SUV产品有产销数据。该产品产量为630台,销量为1147台。同时,海马汽车1月份产销数据同比跌幅均超过13%。

海马汽车1月自有品牌产量为零

据知情人士透露,海马汽车1月的630台产量均为生产小鹏G3的数据。也就是说,海马汽车1月份自有品牌产量为零。

而就销量来看,海马汽车1月份同样仅有SUV产品有销量数据呈现,同比跌幅为13.56%。而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海马汽车1月销售的1147台新车,其中,海马8S为509台,海马S5为8台,小鹏G3位630台。也就是说,海马如今仅有一款车型有较大销量贡献。

海马汽车1月自有品牌产量为零

虽然旗下车型越来越单一化,且市场占有率逐步萎缩,但海马在今年1月中旬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2019年,海马汽车有望实现扭亏为盈,预计盈利为9000万元——13000万元。

同时,海马汽车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2019年,主要的非经营性损益影响归母公司利润约7亿元。这其中包括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转让其子公司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和河南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出售闲置房产、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收回,以及收到的政府补助。

由此来看,助力海马汽车在2019年度扭亏为盈的因素,不是主营业务的提升,而是通过转让子公司股权以及出售房产所得。

在去年11月,海马汽车发布了一则《关于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进展公告》。在公告中,海马汽车披露了其出售海口市三处闲置房产所得到的总计近1.68亿元人民币,而这一交易对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9008万元。

事实上, 2019年,海马曾数次发布公告披露其出售闲置房产的进展,并在去年5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中称,“根据测算,拟出售房产出售后,公司预计累计实现资产处置金额约3.34亿元、累计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7亿元。”

由此来看,依靠出售公司闲置房产,深陷亏损泥潭的海马实现了罕见的盈利。而在此之前,海马汽车的业绩已经连续两年出现了亏损,如果2019年持续亏损,则有退市的风险。

2017年,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与小鹏汽车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合作开展研发、生产、销售小鹏新能源汽车。2018年底,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共同打造的新工厂落成,年产能为15万台。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海马汽车中牟工厂已在去年年底停工,同时,在海口工厂投产的MPV车型处于缓慢生产状态,且该工厂已在年前开始裁员。

2020年开年的不利,对海马来说,则面临着新一轮的风险。而当前,受疫情的影响,整个汽车产业都面临巨大挑战。此种情况下,弱势车企所面临的压力更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0I7015787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