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受脱欧及成本削减计划影响 宝马推迟下一代Mini开发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01 12:27:0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削减成本,以及应对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宝马集团决定推迟下一代Mini品牌汽车的研发。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加大了该公司做出长期投资决策的难度。

1994年,宝马从罗孚集团手中收购了Mini品牌。自此之后,宝马已经开发了3代Mini,每一代车型在市场上销售了大约6年时间。当前在售的Mini 掀背车型于2014年上市,使用了宝马公司的UKL1技术平台。宝马公司发言人Maximilian Schoeberl对媒体表示:“延长了平台的使用寿命,这个决定是出于成本原因和英国退欧的原因。”

受脱欧及成本削减计划影响 宝马推迟下一代Mini开发

当前汽车制造商们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释放资源,然后进行巨额投资,从而制造下一代低排放的电动、混合动力和联网车辆。随着消费者开始青睐体积更大的SUV车型,以及监管机构日益严格的排放规则,迫使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对车辆的排气系统进行改造,而这一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的成本,使用内燃机作为动力的城市用车受到了巨大的影响。

抑制污染规定以及成本压力,已经导致欧宝和沃克斯豪尔不再销售Adam和Karl车型。去年Mini的销量也下降了4.1%,至346,639辆,去年12月Mini的注册量下降了18%。

去年3月,宝马表示将寻求在2022年底之前节省120亿欧元(约133亿美元)的成本,并且提高效率。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宝马将把可用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数量削减50%,并且大幅削减车辆开发成本。Metzler汽车行业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新车辆平台的研发成本大约为10亿欧元,使用期限大约为6年。

因此,多家制造商寻求在新一代车型中尽可能多地使用以往车型的配件。大众的第7代高尔夫和第8代高尔夫就使用了相同的基础结构。

脱欧不确定性

Mini当前的生产地包括英国牛津,以及荷兰伯恩,生产下一代车型需要对两家工厂的生产线进行投资。而在英国和欧盟就贸易协议的谈判确定之前,宝马不会进行大规模投资。

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去年曾表示:“如果关税在0-5%的范围内,业务情况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他所指的业务情况是牛津作为Mini生产和出口中心的地位。

但是如果英国退欧导致关税升高,这可能会迫使宝马考虑将更多的生产工作转移到荷兰。2018年,宝马在荷兰生产了211,660辆车辆,同比提升39%。在荷兰工厂内,宝马通过代工厂VDL Nedcar生产X1、Mini掀背车、Mini敞篷车和Mini countryman车型。2018年,宝马位于牛津的工厂生产了234,501辆Mini。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I70153827C11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