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Fraunhofer IPMS开发IP核 可实时传输并排序车辆信息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2-18 07:30:18

盖世汽车讯 许多辅助系统在现代车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例如车道偏离警告和自动紧急制动等。这些驾驶辅助系统不断发送大量数据,并处理越来越多需要实时传输的信息,同时还需要根据优先级进行排序。据外媒报道,弗劳恩霍夫光学微系统研究院(Fraunhofer IPMS)开发了可实时传输信息的IP核,满足汽车行业以太网时间敏感网络(TSN)标准。

Fraunhofer IPMS开发IP核 可实时传输并排序车辆信息

(图片来源:Fraunhofer IPMS官网)

TSN IP核系列产品包括Fraunhofer IPMS LLEMAC-1G IP设计,该IP设计符合ISO 26262最高安全级别ASIL-D。ISO 26262规定了汽车行业电子系统的安全要求,侧重于预防或控制硬件故障。通过提供相关组件文档,如故障模型(Failure Mode)、影响和诊断分析(FMEDA)或安全手册,以及附加测试安全功能,部署预先认证的IP核可极大地简化整个系统批准过程。使用Fraunhofer IPMS TSN IP核系列产品,车辆的高度安全相关电子系统可以安全、可靠、实时地部署,保证车辆系统开发的最大功能安全。TSN IP核配备32位控制器接口(8位和16位,AXI4流接口,和可选AMBA APB和AHB接口),以及完全同步描述,可以灵活部署到独立控制单元或电路(芯片系统,FPGA)中。

Fraunhofer IPMS组长Marcus Pietzsch解释说,“由于在现代车辆中有越来越多的数据需要同时传输,传统的现场总线系统如CAN或LIN已经达到极限,因此对信息进行优先排序尤为重要,例如一个行人跑到车前,需要优先考虑,从而立即做出反应。总而言之,探测车辆周围环境的传感器必须具有绝对优先级别。TSN-IP核使得在整个网络中建立通用的、高度精确的时间基线成为可能。这是数据接口开发的一个里程碑,为实时、可靠地传输重要数据奠定了基础,并保证带宽和最小延迟。汽车行业的众多客户已经成功地使用了Fraunhofer IPMS IP设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8I70157277L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