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盖世汽车 路桐一 2020-02-14 14:58:30

N95等级,表示口罩对0.3微米直径的颗粒物拥有≥95%的过滤效率,目前国内大部分汽车的空调滤芯对0.3微米颗粒的过滤效率为≥75%,这就是车企开始研发更高级别空气净化系统的理由。

相比之下自驾出行的确是目前最佳的出行方式,因此我身边已经有不少朋友把买车计划提上了日程。同时,为了应对近期出现的新冠疫情,许多汽车厂家也开始打造更高级别的车内空气净化系统,所以接下来有买车计划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近期各大车企的动作。

吉利——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吉利打造了独有的G-CLEAN健康生态圈,研发以“N95型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实现车内空气最大程度的清洁。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除了能够过滤常规的粉尘、有害气体、PM2.5之外,也能够实现对细菌和病毒的有效隔离,对直径为0.3微米及以上的颗粒粉尘过滤效率为≥95%,其中活性炭材料对甲醛等有害气体进行强力吸附,负离子发生器则负责对病毒和细菌的快速净化。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广汽新能源——埃安过滤杀毒一体

广汽新能源成功研制出“埃安过滤杀毒一体式”防病毒级健康座舱,官方表示整套空气净化系统具备“超N95级”的滤防表现,同时还具备“远程一键杀毒”功能。座舱空调滤芯采用HEPA材料制作而成,能够有效地隔离常规粉尘颗粒以及病毒附着的微粒子,过滤效率为≥97%,比市面上的N95口罩过滤效率还要高。此外,通过远程APP控制还可以启动座舱内负离子发生器,将车内的气溶胶以及微粒迅速沉降,再通过60度高温循环将病毒及细菌杀死。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上汽荣威——N99级防护

上汽荣威的N99级防护通过三道程序完成,首先上汽荣威为旗下车型全系标配N95级高效空调滤芯,机械阻挡和二次吸附能够过滤掉细菌、粉尘、飞沫核等颗粒,过滤效率在95%以上。其次,车内搭载负离子发生器和抗菌抗过敏功能层,在一小时内迅速杀死85%的吸附细菌,并长时间对细菌产生抑制作用。最后,上汽荣威还推出了车载紫外线杀菌灯、车载复合型电子滤芯和高温降菌服务,杀菌率达99.99%。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天际——健康空气座舱

天际汽车为旗下首款豪华SUV——ME7打造“健康空气座舱”,该座舱搭载高效车载空调过滤器,空调系统可实现机械阻挡和二次捕获粉尘、飞沫核等颗粒物;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双通道PM2.5传感器,实时监测车内外的空气质量,自动切换内外循坏,当检测出高污染空气时,AQS系统将空调外循环切换成内循环模式,当远离有害气体时,AQS系统又会自动开启外循环。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小鹏——完成空调系统过滤实验

近日,小鹏G3对空调系统进行过滤效率实验,实验数据显示,小鹏G3在开启空调系统后, 8分钟内可以将PM2.5从800ug/m³降到35ug/m³,同时,拥有高效过滤网的净化系统能够将直径大于0.3微米的颗粒物过滤效率达90%,实验证明,小鹏G3在开启空调系统后对车内人员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小鹏G3空调系统在车外监测采用AQS传感器,可以对车外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有效的进行超标浓度识别,在监测到空气中有害气体超标后,空调系统将由外循环切换到内循环,从而有效的起到隔绝有害气体进入车内的作用。车内监测系统采用高精度PM2.5传感器,当监测到车内PM2.5浓度超标时,主动提醒车主切换通风。空调净化系统采用多层的高效过滤网,特点是空气可以通过,但细小的微粒却无法通过,可以隔绝这些颗粒上的病毒,在空气环境不好的时候使用,可以最大的保护用户呼吸健康。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上汽大众——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上汽大众全系车型使用全新空调滤芯,滤芯整体为多层复合型过滤材料,采用与医用口罩材料相同的过滤机理,材料由纺粘工艺的预过滤层和熔喷工艺的超细纤维层组成,并加上静电驻极工艺,保证静电捕捉细小颗粒物的效果和持久性。这套智能空气净化系统针对0.5微米至5微米颗粒的飞沫核过滤效率可达95%以上,高于普通滤芯20%~25%,还可长时间有效对抗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PM2.5)的细微颗粒物,过滤效率超过99%。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特斯拉——生化防御模式

特斯拉的“生化防御模式”同样是依靠HEPA材料的空气滤芯建立起来的,该材料的滤芯对于直径在0.3微米以上的粉尘颗粒过滤效率为≥97%,此外在生化模式下空调系统会对车内加大送风量,增加车内空气压力,这样一来便能够避免车外空气通过车身缝隙进入车内。气密性方面,特斯拉的工艺水平也比其他一些品牌更好,所以能够对车外空气进行更好的阻隔,实现车内空气高度清洁。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沃尔沃——Clean Zone系统

沃尔沃的Clean Zone系统通过软件和硬件组合实现车内空气的智能调节,该系统由IAQS、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加强型活性炭多重过滤器等部分组成,其中旗舰车型还配备了负离子发生器。IAQS捕捉到车外有异味等有害物质(氮氧化物和各种异味物质元素等)进入车内时,空调系统便会停止外循环,让车辆变为内循环,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则会在车主远程解锁车辆时,通过空调来更新车内空气一分钟。

疫情之下 有多少车会戴上“口罩”?

写在最后:通过这次疫情,各家车企纷纷加大对车内空气净化的重视程度,用实际行动为疫情的防控贡献力量,感谢他们的付出,也感谢他们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4I70156728C107.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