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因动力转向问题 特斯拉在北美召回15,000辆Model X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13 10:05:58
核心提示:特斯拉公司宣布,因动力转向辅助存潜在问题,Model X可能存在转向困难进而导致事故,所以决定在北美市场召回1.5万辆Model X。

因动力转向问题 特斯拉在北美召回15,000辆Model X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宣布,因动力转向辅助存潜在问题,Model X可能存在转向困难进而导致事故,所以决定在北美市场召回1.5万辆Model X。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与加拿大交通部表示,连接电动转向器辅助电机与齿轮箱的铝制螺栓可能会出现腐蚀和断裂现象,导致转向助力减少或完全消失。

本次召回针对的是2016款Model X车型。特斯拉表示,本次召回的车辆包括大多数在2016年10月中旬之前生产的Model X,并不影响在该日期之后生产的车辆。2018年3月,特斯拉曾发起过一次类似的召回,针对的是2016年4月之前生产的12.3万辆Model S,需更换转向辅助电机的螺栓。

NHTSA表示,目前还没有已知的与Model X召回原因相关的事故或受伤事件。本次召回一共涉及14,193辆在美国出售的车辆,以及843辆在加拿大出售的车辆。加拿大交通部表示,特斯拉将为车主更换螺栓,必要的情况下还会更换转向装置。

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观察到在受影响的Model X车型中,将此部件连接至转向装置的螺栓出现过度腐蚀”,尤其是在天气寒冷,且使用道路化雪盐的地区。特斯拉透露,如果螺栓出现故障,车主需要“使用更大的力气操作方向盘,尤其是在进行低速停车操作时”。特斯拉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任何与动力转向部件相关的受伤或撞车事故。

特斯拉还补充说,在问题修复之前,车主可以继续使用其Model X。该公司表示,将在配件准备好时联系车主,安排维修预约。该公司透露,将在所有受影响的车辆上使用防腐密封剂,确保车辆今后可以在寒冷气候中使用。特斯拉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3I701562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