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汽奔腾暂不考虑调整销量目标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乐观

财经网 闫祺 2020-02-12 14:04:43

尽管遭遇疫情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但一汽奔腾目前还不打算调整销量目标。

一汽奔腾暂不考虑调整销量目标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乐观

此前在2020年1月初,一汽奔腾曾经提出了今年20万辆销量的年度目标。

对此有行业专家认为,此次疫情对于消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企业需要根据市场情况实时调整目标,且不可盲目乐观。

高调宣布年度20万辆销量目标

在2020年1月份的经销商大会上,一汽奔腾宣布将开展“龙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2020年销量“20万+”、2021年“40万+”、2022年“60万+”、2025年产销规模突破150万辆并进入中国自主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

2020年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这比2019年的12.05万辆的销量高出了7.95万辆,意味着需要实现大约66%的增幅,才能达成业绩指标。与之相对应的是,2019年一汽奔腾的销量增幅为33%。考虑到大市下滑,2019年奔腾的销量实现了逆市而上,也许正是基于此,奔腾冀望在2020年继续大幅提升销量。但在整体车市偏弱的情况下,这种高速增长的持续性显得相当不易。

一汽奔腾暂不考虑调整销量目标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乐观

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中国车市已经结束了持续近30年的高增长,进入相对弱势的阶段。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从2018年开始,中国车市的销量就开始进入高位震荡阶段。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卖出了2808万辆新车,同比跌幅为2.8%。2019年的数据则是2576.9万辆,跌幅扩大到了8.2%。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车企对于2020年的销量目标相对谨慎。始料未及的是,2020刚开年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对于一汽奔腾来说,相当于遭遇了一只“黑天鹅”。但一汽奔腾表示,目前没有调整销量目标的计划,且已通过提升用户服务等各项措施确保正常运营。

减轻经销商压力 提升对用户服务

对于目前的复产情况,一汽奔腾对财经网表示,2月9日24时前,原则上不统一安排生产,春节假期延长到2月9日。具体复产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一汽集团的统一安排而决定。

在疫情未解除期间,一汽奔腾为支援经销商,采取了全面取消激励政策前提条件及目标考核、为经销商提供业务运营支持与保障、融资支持、推进线上营销等措施,以提振终端表现。

 

一汽奔腾暂不考虑调整销量目标 专家建议不要盲目乐观

另一方面,一汽奔腾希望通过升级对用户的服务来获得更多的受众关注度,拓展市场,包括为用户提供车内消毒、24小时服务救援等。

但上述措施,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抵消这次疫情带来的市场终端的营销,尚不得而知。

仍需正视疫情带来的影响

湖北聚集了东风旗下的众多合资和自主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同时还有上汽通用、吉利、威马、德尔福、法雷奥、弗吉亚等整车和零部件企业。

根据路透社2月7日的报道,截至2018年底,湖北省汽车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达1482家;2019年湖北省生产汽车224万辆,占全国的8.8%。

一汽奔腾虽然在湖北没有整车工厂和零部件厂,但是供应链上的零部件的缺货也会对其产生一定的影响。

除了主机厂以外,疫情所导致的延期复工也令多家零部件企业承压。

近期,据韩联社报道,因部分零部件供应不足,现代汽车不得不对韩国本土的多家工厂实施停产。此次停产的主要原因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大规模采购的汽车零部件线束出现短缺。

此外,作为全球零部件巨头的博世,1月29日发出预警称,博世严重依赖中国市场,疫情可能会影响其全球供应链。

《中国证券报》2月10日援引中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的观点报道称,从供给端而言,即使2月10日以后复工,初期产业链周转效率的下降使得产能的恢复不会很快,所以一季度疫情对行业的冲击确定性较高。

上述分析师预测,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将下滑17%到20%,二季度正增长或将达到15%左右,全年有2%-3%的低个位数增长。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预测称,今年第一季度汽车销售市场和2019年相比,预计会出现30%的负增长。

在疫情前,中汽协预计2020年汽车销量将依然同比下滑2%。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对财经网表示:“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非常大,最快也要本月底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受疫情影响,社会各行各业恢复正常秩序起码要到2季度,但消费需求将会受到重创,恢复起来会比较慢。因此,个人不看好一汽奔腾的20万辆年度销售目标能够达成,建议企业调整目标,不要盲目乐观,给经销商造成过大压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2I7015605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