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1月汽车出行融资汇总,12家企业获渡“疫”资金

盖世汽车 解全敏兰海霞 2020-02-11 07:00:02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行各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新创企业来说,更为难熬。一方面,开年后返工时间的推迟,意味着收入与现金流的中断,但房租、工资、利息仍然要支付,这时候如果企业储备金不足,资金周转困难,自然面临生死考验;另一方面,在2019年已分外谨慎的投资机构,2020年的避险意识和保守情绪或将因疫情而进一步升级,这对急需融资的新创企业来说,更为不利。

正因如此,当汽车行业造车新势力们捐资捐物驰援抗“疫”之时,引发了业界的集体赞扬。与此同时,那些在1月份成功融资的企业们,也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因为在这一关键时间点,资金的扶持犹如不少企业渡过危难期的“救命稻草”,谁抓住了,谁就更有机会渡过这场疫情。不得不说,在1月份获得资金加持的那些企业们是何其幸运。

那么,在1月份,汽车出行领域究竟有哪些企业获得了融资?盖世汽车日前进行了相关汇总,具体情况如下:

1月汽车出行融资汇总,12家企业获渡“疫”资金

由表上信息,不难发现这些企业都获得了数额不等的资金加持。都说幸运和努力是双生子,从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所以,这些企业为什么能在2020年的开端就获得资金的加持?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部分企业的融资情况及发展历程。

禾赛科技

1月7日消息,国际领先的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科技,宣布完成了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德国博世集团和光速联合领投,美国安森美半导体、启明创投、德同资本、新加坡Axiom等跟投,融资总额1.73亿美金。此次融资也刷新了激光雷达行业的最高单笔融资记录。

早在2015年1月,禾赛科技就完成了由远瞻资本,大米创投基金,PreAngel投资的数百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

随后在2017年5月获得了由高达投资领投,将门创投、磐古创投及远瞻资本跟投的共计1.1亿元的A轮融资。据悉,此轮融资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是加快Pandar规模产线的建设,尽快满足现有订单的需求;二是重金投入正在开发中的新一代激光雷达——Pandar GT。此次融资,是我国本土激光雷达所获得的单笔最大金额融资。

时隔一年以后,禾赛科技完成了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共筹得2.5亿元,由光速中国和百度领投。这轮融资主要用于两个方面:提升Pandar 40等机械激光雷达产量,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加速固态激光雷达Pandar GT的量产,并使其早日满足车规级标准。

1月汽车出行融资汇总,12家企业获渡“疫”资金

图片来源:禾赛科技官网

禾赛科技于2013年成立于美国硅谷圣何塞,2014年落户于上海。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制造用于机器人和无人车的激光雷达企业。激光雷达作为自动驾驶的眼睛,在推动自动驾驶上路的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7年,禾赛自主更是研发了Pandar64、PandarGT(微振镜固态激光雷达)和Pandora(多传感器融合)等多款产品,且获得了全球超百家顶尖自动驾驶及机器人公司的青睐。产品遍布18个国家和地区的68座城市。其中60%以上出口到欧洲和美国。而在美国加州DMV公布的65家获得无人驾驶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公司中,超过50%已经是禾赛的客户。

AutoX

1月20日,盖世汽车获得信息,AutoX已于1月前后完成了Pre-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金。新一轮融资由PE私募股权并购基金完成,由深圳前海宏兆基金领投,潮汕资本深圳粤美特集团跟投。据AutoX CEO肖健雄透露,该公司即将启动B轮融资。

AutoX于2016年9月成立于硅谷,并在同年11月完成了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丹华资本,融资金额尚未透露。而后在2018年3月,完成了由仁智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不详。

2019年9月, AutoX抛出重磅级“炸弹”, 宣布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东风汽车出资数千万美元领投,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中国基金、香港HKSTP科技发展基金等国内外机构跟投。据悉,该笔融资是2019年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最大额度融资之一。而领投方东风汽车投资金额高达数千万美金,是中国主机厂在该领域最大笔投资。

据称,作为主打 L4/L5 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商,AutoX 是最先获得美国交通部 DOT 和 NHSTA L4 级别无人驾驶安全标准认证的中国无人驾驶公司。其过硬的实力,也使得 AutoX自成立后就拥有了庞大的中国市场。而此次与PE机构的合作,将帮助AutoX更好地撬动深圳本地资源。

特来电

今年1月,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旗下控股子公司特来电最新进展:经各方同意,将以合计13.5亿元的价格溢价认购特来电7653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此次融资后,特来电市场估值约为78亿元。此次增资方包括鼎晖新嘉、Venus Growth、国调基金、国新资本、广州新业、深圳高朋、恒汇泰、中创永特、青岛金阳、青岛鸿鹄等。

特锐德成立于2004年,是中德合资的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电力装备制造、汽车充电生态网、新能源微网三大领域。2009年,特锐德成功上市,截止日前,公司总资产128亿,旗下拥有100多家子公司。

作为特锐德旗下汽车充电生态网的运营主体,特来电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专注于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的研发与设计,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用户通过APP可以实现充电预约与结算、车辆行驶状况、健康状况、能耗情况、历史运行记录及轨迹等功能。

特来电作为世界首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  ,充电场站遍布全国近300个城市,覆盖绝大部分地区,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

特来电公告称,此次增资认购款将用于特来电的运营和发展或其他经特来电董事会批准的用途。并表示此次增资,将大幅提升其资本实力和未来业务开拓能力,进一步推进及完善公司在充电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促进公司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及业务盈利水平,提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

Joby  Aviation

1月15日,加州飞行汽车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为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由丰田汽车公司领投,英特尔资本、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丰田AI风投等跟投。

Joby Aviation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加州圣克鲁斯。该公司由照片和电子配件制造商Joby的创始人JoeBen Bevirt创办。其A轮融资由摩羯座投资集团于2016年领投,但尚未公布。

2018年2月,Joby Aviation完成了1亿美元的B轮投资, 此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 )领投,战略投资者包括总部设在新加坡的EDBI、捷蓝航空科技风险投资(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和丰田AI风险投资。此外,新的投资者Allen & Company投资公司、AME Cloud Ventures投资和天使投资人Ron Conway,以及现有投资者摩羯座投资集团(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8VC风投、著名投资人Sky Dayton和Paul Sciarra也都参与了此轮融资。

加上本次融资的5.9亿美元,Joby Aviation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7.2亿美元。

据悉,Joby Aviation是一家电动飞行出租车公司,专注于打造一种全新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以超越地面基础设施的限制,通过安全、可持续而且更加快捷的方式从A点抵达B点。该公司的专有飞行器是一架人工驾驶的eVTOL,时速可达200英里/时,续航里程可达150英里。由于该飞行汽车采用电动传动系统以及多旋翼设计,Joby Aviation表示其在起飞和降落时比传统飞机安静100倍,在上空飞行时也几乎无声。

未来,Joby将继续利用自主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以及战略合作伙伴丰田的部分汽车制造经验,开发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解决城市拥堵和通勤时间过长的问题。 

1月汽车出行融资汇总,12家企业获渡“疫”资金

图片来源:Joby Aviation

Shuttl

1月15日消息,Shuttl获投5.7亿卢比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SIG Global India Fund LLP、Ventures、Ideaspring capital投资。

Shuttl成立于2015年,并于当年3月完成1050万卢比的种子轮融资,6月完成1.9亿卢比的天使轮融资,12月完成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8年6月, 在Pre-B轮融资中筹集到了7.6亿卢比(约11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在内的一批业内巨头和投资机构。有消息称,日本的电通风险投资公司以及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红杉资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时代互联网有限公司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同年10月,Shuttl宣布完成了一笔7300万卢比(约合1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风险债务公司Trifecta Capital。

2019年4月, Shuttl 完成500万美元战略融资。领投方为美国 VC New Atlantic Ventures。10月,其又完成了 C轮融资,共4200万美元(约合29.7亿卢比),丰田集团贸易部门通商株式会社(Tsusho Corporation)和SMBC信托银行(Mirai Creation Fund II的委托银行)参投。

2019年11月,Shuttl宣布完成了一笔12.87亿卢的比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Toyota Tsusho Corporation和SMBC Trust Bank旗下基金Mirai Creation Fund-II。此次融资后,该公司在本轮融资交易中的估值达到了132.85亿卢比。

该公司由印度理工学院的毕业生Singh和印度理工学院斋普尔分校毕业生Malviya创办,致力于为城市提供一个低碳、低成本的交通解决方案。目前在德里NCR运营,提供50多条线路的穿梭服务,约600辆巴士,平均每天提供约3万次的乘车服务。除此之外,Shuttl还为企业提供服务,并提供车辆出租。

盖世小结:艰难时刻,有外部资金加持,这些企业无疑是幸运的。不过,此轮融资想必也只能解决他们的一时之需,后续还需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实力及盈利能力,同时也需获取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1I7015554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