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日产1月销量下滑11.8% 合资车企多措并举为经销商减压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2-10 14:16:16

日前,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了1月份销售业绩,显示2020年首月日产共计销售新车118,143辆,同比下降 11.8%,其中东风日产、东风启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的销量在经历连续四个月反弹后均出现下滑,仅东风英菲尼迪的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尽管如此,抛开春节假期和新冠肺炎的影响因素,日产1月份的表现依旧很值得称道。

日产1月销量下滑11.8% 合资车企多措并举为经销商减压

图片来源:东风日产

具体来看,东风日产1月份累计售车92,158辆,同比2019年首月的100,234辆,下降 8.1%。其中主力车型轩逸系列共计卖出了39,926辆新车,相较于去年同期的42,188辆,下滑5.4%。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乘联会统计的年度轿车销量排行中,轩逸以475,063辆的销量成绩排名第二,仅次于新朗逸,产品力可见一斑。

另外两款轿车车型天籁和蓝鸟,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特别是天籁,1月累计售车8,821辆,同比增长 44%,领涨东风日产。蓝鸟销售了3,771辆新车,同比增长 7.7%。

日产1月销量下滑11.8% 合资车企多措并举为经销商减压

图片来源:东风日产

SUV阵营1月总销量为 35,192辆,与2019年同期的41,981辆相比,下滑了16.2%。其中奇骏表现最为亮眼,1月份累计销售了15,031辆新车。逍客紧随其后,上个月总销量为14,094辆,与2019年同期的17,388辆相比,下滑18.9%。在2019年SUV车型年度销量排行中,奇骏和逍客分别以212,629辆和182,133辆的成绩,排名第三和第八。

至于楼兰、途达和劲客,1月份分别售出了1,277辆、1,079辆、3,711辆新车,其中劲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11.9%的增长。

东风启辰1月共计销售新车9,142辆,与2019年同期的13,466辆相比,下滑32.0%。其中主力车型启辰 D60 上个月累计销售 4,636 辆,同比2019年1月的7,135辆,下滑35.0%。启辰 T60共计销售 2,124 辆,与去年同期的1,376辆相比,大幅上涨54.4%,为启辰1月销量提供了重要助力。启辰 T70和启辰 T90表现相对较逊色,1月份销量分别为885辆和869辆。而新上市的启辰D60EV、启辰 e30EV 和启辰 T60EV 电动车,上个月合计销售了585 辆新车。

日产1月销量下滑11.8% 合资车企多措并举为经销商减压

图片来源:英菲尼迪中国

东风英菲尼迪1月份总销量为3,103辆,同比增长4.3%。其中主力车型QX50和Q50L分别销售了1,723辆和999辆。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QX50累计销售21,976辆新车,同比大涨108.9%,在乘联会年度高端SUV 排行中,位居第九。而Q50L由于迟迟未换代,相比主流豪华中级轿车产品力有所下降,销量并无太大亮点,且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如此。

对于1月销量下滑的原因,日产表示主要系中国传统春节假期提前的影响。2019年春节假期始于2月4日,而今年则从1月24日开始,这导致今年1月份相较于去年同期少了8个销售日。

另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亦对日产的新车销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众所周知,此次新冠肺炎始于武汉,而武汉正是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大本营”所在,这使得日产在武汉甚至整个湖北地区的销售和整车生产工作,都受到了波及,并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

此前,日产计划在华工厂的春节假期是至2月4日结束。但随后日产表示,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大及零部件供给状况等,将公司位于湖北襄阳的工厂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14日以后,另外3家工厂则推迟至2月10日以后,并在后续依据疫情蔓延的实际情况及零部件的供应情况,继续研究复工的具体时间。而目前来看,日产襄阳工厂的复工时间很有可能将继续延后。

日产1月销量下滑11.8% 合资车企多措并举为经销商减压

图片来源:东风日产

而销售端,为缓解经销商压力,东风日产于1月28日发布了《东风日产2020新春开工指引》,提出“减负释压”、“政策松绑”、“供给保障”、“平台赋能”十六字方针。其中“减负释压”即返利补贴、贴息降息,为经销商提供金融财政支持;“政策松绑”即一季度DBS考核取消总部评价成绩,取消第三方考核;“供给保障”即疫情影响区域车源优先确保,启动物流加急方案;“平台赋能”充分发挥全天候线上业务平台和数字营销培训平台的作用,为经销商赋能。

据悉,在东风日产出台经销商支持政策的同时,上汽大众、长城汽车、东风悦达起亚、福特、奇瑞、沃尔沃、领克、奥迪、捷豹路虎等也相继发布了经销商关怀政策,为经销商松绑。例如长城汽车通过对经销商实施考核减负、财务减负、金融减负、赋能多维度体验服务、赋能一线销售团队,以及赋能湖北疫区经销商六大举措,为经销商提供强有力的后援支持。领克则为经销商提供了“一免一减八援”支持,包括免除项目考核、资金降压减负、融资政策支援、网络统筹支援、防疫物资支援等。相信在车企、经销商及其他相关产业链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汽车行业定能早日破"疫",回归到正常的发展通道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0I70155467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日产 启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