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市值近890亿美元 超出通用和福特的市值总和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1-09 11:11:41
核心提示:1月8日,特斯拉股价涨幅接近5%,收于492.14美元每股,也让该公司总市值几乎达到890亿美元,比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总和高20亿美元。

特斯拉市值近890亿美元 超出通用和福特的市值总和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的市值历史上首次超越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市值总和。1月8日,特斯拉股价涨幅接近5%,收于492.14美元每股,也让该公司总市值几乎达到890亿美元,比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总和高20亿美元。通用和福特的市值分别为500亿美元和370亿美元。

受第三季度实现盈利、中国工厂建设进展良好,以及第四季度交付量高于预期等利好消息提振,特斯拉股价在过去3个月中翻了一倍有余。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取得的进展,打破了空头和其他交易员的预期,这些人预计特斯拉的市值将被包括通用和福特在内的老牌车企所超越。

虽然特斯拉最近的进展让支持者感到欣喜,但是很多分析师和投资人对于该公司持续获得利润和现金流的能力,依然持悲观态度。

在最近几年中,该公司曾多次未能实现目标,而马斯克反复无常的行为,也受到了金融监管机构和特斯拉股东的密切关注。

然而,大多数主流汽车制造商依然在加大对电动汽车的研发力度,从而与特斯拉车辆的外观、技术和性能进行竞争。

德国车企大众、戴姆勒和宝马都承诺将推出高端纯电动车型。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也正在准备推出一系列电动SUV和轿车,而福特也在去年11月发布了Mustang Mach-E纯电动SUV,该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售,有可能与特斯拉的Model X,或是即将上市的Model Y SUV车型进行竞争。福特、通用和其他一些车企也都在研发纯电动皮卡,从而与马斯克的充满未来感的Cybertruck争夺消费者。

然而,奥迪、捷豹和保时捷等竞争对手的电动车型,在续航里程以及品牌声望方面也都难以与特斯拉匹敌。

大多数分析师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卖出“,而不是”买入“,这对于华尔街企业来说极不寻常。Refinitiv的数据显示,11名分析师建议买入特斯拉股票,13名分析师建议卖出,另外还有9名分析师持中立态度。

在过去12个月中,通用汽车的股价几乎没有出现变化,而福特的股价上涨了10%,两者的表现均逊于大盘。中国市场的销量下降,对这两家公司的投资者的情绪造成了打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9I7015042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