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Livox推出固态自校准激光雷达传感器 采用非重复扫描模式

盖世汽车 罗珊 2020-01-09 07:20:27
核心提示:Livox推出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非重复扫描模式,比其他激光雷达传感器使用的传统重复线性扫描模式更具优势。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无人机制造商DJI旗下激光雷达子公司Livox推出了固态自校准传感器(solid-state, self-calibrating sensors),利用新的扫描技术,与传统设备相比,不仅性能卓越,而且成本更低。

Livox推出固态自校准激光雷达传感器  采用非重复扫描模式

(图片来源:DJI官网)

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非重复扫描模式,比其他激光雷达传感器使用的传统重复线性扫描模式更具优势。得益于其独特的花状扫描模式,当传感器激光发射到新的空间时,扫描到的环境范围会随着集分时间的延长而增加。而水平线性扫描激光有时会遇到盲点。

Livox称其新产品Horizon的探测范围达260米,水平视野达81.7度,可覆盖4条车道10米的范围。该公司还称,仅5台Horizon就可以覆盖360度视野范围,而成本仅为一台64线机械激光雷达的5%左右。

Livox的另一款传感器Tele-15可在0.1秒内扫描15度圆形视野范围内99.8%的区域,并能探测500米外的物体,性能优于市场上的128线机械激光雷达传感器。

Livox表示,Horizon和Tele-15可以轻松嵌入到现有和未来的车辆中。并且已有超过2900个激光雷达传感器经过了独立测试,适用于多种环境条件。此外,在零下40华氏度和185华氏度之间,这两款激光雷达的误警率低于万分之一,而且达到IP67防护等级,不受恶劣天气影响。

在相关软件方面,Livox具有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为希望创建独特应用程序和算法的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系列工具。SDK支持各种操作系统,如Linux、Windows、机器人操作系统,以及C、C++和Python等开发语言,支持在不同平台上使用Livox的激光雷达传感器。Livox还提供基本算法,如外部校准和同步定位和映射,以帮助用户快速上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9I70150222LC4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