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eptentrio为恩智浦V2X方案提供GNSS模块 环境恶劣也可精确定位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09 09:00:30
核心提示:恩智浦公司表示,将把Septentrio公司的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整合至其V2X(车到一切)参考设计和开发板中,为V2X应用提供精确定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嵌入式应用通信技术领导者恩智浦(NXP)表示,将把Septentrio公司的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整合至其V2X(车到一切)参考设计和开发板中。Septentrio是高精度GNSS定位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提供一个真正多频、多星座GNSS接收模块mosaic™,即使在恶劣环境下也能提供准确可靠的全球定位。

Septentrio为恩智浦V2X方案提供GNSS模块 环境恶劣也可精确定位

(图片来源:Septentrio)

恩智浦创新与V2X业务开发高级总监Andrew Turley表示:“准确可靠的车道定位对于列队和紧急停车警告或盲点警告等很多V2X道路安全应用至关重要。Septentrio的GNSS模块易于集成,提供了经过现场验证、可靠且强大的定位功能。将mosaic™集成至我们的参考设计中,可以让我们为客户提供研发高级V2X服务的直接解决方案。”

V2X技术可以让汽车与基础设施以及其他车辆通信,让驾驶更安全、更高效。该技术可以让车辆“看到”拐角处的情况或看清楚密集的城市环境,提醒驾驶员注意道路施工、交通堵塞和紧急车辆。精确的GNSS辅助定位结合V2X通信技术,可以实现各种ADAS功能,如,假设检测到前方车辆减速或卡车列队,可以让车辆自动制动。

Septentrio的mosaic™是一个紧凑的高精度GNSS接收模块,集成到了恩智浦的V2X开发板。Mosaic™具备真正多频、多星座技术,可以让其访问所有GNSS星座的所有可能信号,包括美国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欧洲的伽利略(Galileo)、俄罗斯的格洛纳斯(GLONASS)、中国的北斗和日本的准天顶卫星系统(QZSS)。Septentrio先进算法经过了现场验证,会利用信号多样性,最大限度地实现定位,即使在恶劣环境中,如在树叶下或在城市地区,也可以提供定位。

汽车内的GPS信号可能会被附近电子设备或“干扰器”等非法设备“干扰”,有些驾驶员会采用此种设备来逃避收费。Mosaic采用抗干扰的信号处理技术,抗干扰能力很强,其设计以连续、可靠、高精度定位为核心,因为适用于ADAS和自动导航等安全关键应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9I70150127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