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哈曼推出车到行人功能 利用5G V2X技术通知司机/行人有碰撞风险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09 08:00:41
核心提示:哈曼宣布推出新款ADAS用例 – 车到行人(Vehicle-to-Pedestrian)功能,可以提醒驾驶员与行人注意碰撞风险,提升道路安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三星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哈曼(HARMAN)宣布推出新款ADAS用例 – 车到行人(Vehicle-to-Pedestrian),可以通过车到一切(V2X)技术,预先警告汽车司机和行人,有潜在的碰撞风险。作为哈曼安全系统技术的一部分,车到行人功能可通过5G C-V2X网络得到增强。在未来几年内,5G C-V2X网络将为汽车带来全新的车载体验。哈曼是一家专注于为消费者和企业市场提供汽车网联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公司。

哈曼推出车到行人功能 利用5G V2X技术通知司机/行人有碰撞风险

(图片来源:哈曼)

哈曼网络汽车部总裁Mike Peters博士表示:“每年都有100多万人死于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是全球公共安全的当务之急。研发有助于防止司机、乘客、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受伤的技术绝对是重中之重。车到行人功能利用实用的方式,将5G技术引入汽车,可以让道路更安全,也有可能帮助拯救生命。”

在车内,车到行人功能可以采用低延迟的5G点对点信号,通过近距离扫描,识别车辆路径上的物体。类似地,配备C-V2X移动设备的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也会收到车辆进入其路径的警告。因此,车辆、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都可以得到提醒,注意潜在的安全隐患。即使高级摄像头无法看到拐角处附近的障碍物或通过停放车辆看到障碍物,该功能仍可工作。

哈曼的车到行人只是利用V2X技术提升安全的众多功能之一,V2X技术定义了对等通信协议,让车辆之间的态势感知成为可能。现在,随着5G技术和网络日益成熟,C-V2X为车辆与其他车辆、道路基础设施、控制系统,以及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等低能见度道路使用者等周围环境进行更多的通信提供了新机会。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9I70149976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