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戈恩向日产开火:法律团队称日产“歪曲事实”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1-08 11:29:13
核心提示:戈恩的法律团队向日产汽车发起了进攻,称日产利用“有缺陷、有偏见”的内部调查,策划对戈恩进行逮捕,从而阻止他进一步整合日产与雷诺。

戈恩向日产开火:法律团队称日产“歪曲事实”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主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正在逃亡中的前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法律团队向日产汽车发起了进攻,称日产利用“有缺陷、有偏见”的内部调查,策划对戈恩进行逮捕,从而阻止他进一步整合日产及其法国联盟合作伙伴雷诺。

在戈恩召开新闻发布会几个小时之前,其法律团队发表了一份声明。这位汽车行业曾经的明星表示,他将会努力恢复自己的声誉。他表示,自他下台以来,其声誉遭到了不端行为刑事指控以及日产困境的影响。

在日本取保候审期间,戈恩逃离东京的住所,乘坐高速列车跨越日本,然后在大阪乘坐飞机经由伊斯坦布尔逃往黎巴嫩。戈恩表示,在得知当局将对他的审判日期推迟到2021年之后,他逃离了被操纵的日本司法系统。

在这份声明中,戈恩的律师表示,日产“从未”试图与这位高管进行会面,也没有与他分享过公司所收集的对他不利的证据。

土耳其和日本当局正在调查戈恩是如何逃出日本,并且经由土耳其机场被偷渡出贝鲁特的。国际刑警组织也发出了“红色通缉令”,寻求对戈恩进行逮捕。

1月6日,日本当局对戈恩的夫人Carole签署了逮捕令,称她通过做伪证帮助其丈夫掩盖罪名。Carole对法国媒体表示,日本检察官“希望在我丈夫在黎巴嫩举行记者会之前对他施压”。

戈恩法律团队所发表的声明,旨在将注意力集中在戈恩所作出的指控上,即他本人是日产高管政变的受害者,这些高管反对将更多的权力交给雷诺。

 “歪曲事实”

2018年11月19日,戈恩被日本警察逮捕。日产表示,企业内部调查发现戈恩存在私用公司资金的行为,并且瞒报了个人收入,违反了日本相关法律。

戈恩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日产所声称的“强有力的、彻底的内部的调查”,是“对事实的严重歪曲”。戈恩律师表示,此调查“是为了‘推翻卡洛斯·戈恩’这一具体、特定的目标而发起和进行的,其目的是为了预防他进一步对日产和雷诺进行整合,这一计划对日产的独立性造成了威胁”。

戈恩否认了对其发起的所有指控,并且表示他是日产高管“背后捅刀子”和“阴谋策划”的受害者,这些高管想要破坏他合并两家汽车制造商的计划。

戈恩的律师团队还指责日产让Nari Nada对戈恩进行调查这一行为。Nada是一名日产高管,戈恩律师团队称“他自己的行为就是调查的对象”。声明还表示,协助日产进行调查的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并不具备独立性,因为这个律师事务所长期以来都是日产的外部法律顾问。

戈恩的律师表示,日产的调查并未发现时任CEO的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也曾在不当薪酬中获得利益的证据。西川广人于去年承认违反内部程序获得过高薪酬,之后他宣布辞职。媒体无法立即联系到日产进行置评。

日本驻黎巴嫩大使Takeshi Okubo于1月7日与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进行了会面,对戈恩逃往黎巴嫩表示“深感遗憾”。日本外务省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日本请求贝鲁特方面与其进行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8I7015012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