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日本司法大臣:原则上日本可以向黎巴嫩施压要求引渡戈恩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1-07 07:00:00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在1月6日表示,他们可以向黎巴嫩施压,要求对方将卡洛斯·戈恩引渡回日本。

日本司法大臣:原则上日本可以向黎巴嫩施压要求引渡戈恩

(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主页)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在1月6日表示,他们可以向黎巴嫩施压,要求对方将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引渡回日本。此前日产前董事长戈恩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而通常情况下黎巴嫩不会将其公民引渡到外国。

戈恩逃往黎巴嫩之后,在日本政府举行的第一次说明会上,该国司法大臣Masako Mori几乎没有对戈恩的逃离进行任何说明。她只是一再对记者表示,由于事件正在调查当中,因此不能对细节发表任何评论。

曾任日产和雷诺董事长的戈恩此前因涉嫌财务不端而等待审判,被禁止离开日本。然而,在去年年底他成功逃离该国,并且称自己逃脱了“被操纵”的司法系统。

Mori指出,原则上,日本政府可以向没有正式达成引渡协议的任何国家提出引渡要求。Mori对日本媒体表示,此类要求需要最大可能“保证互惠,以及对方国家的国内法”,进行仔细的研究。

但是她并没有详细说明哪些因素可以保证互惠,即一个国家向另一个国家的公民所给予的好处或是惩罚。她也没有说明日本国内是否有正在被黎巴嫩通缉的黎巴嫩公民。

1月5日,日本官方对戈恩逃跑一事做出了回应,打破了为期数天的沉默。日本表示他们将收紧移民措施,并且承诺将进行彻底的调查。日本当局还发布了逮捕戈恩的国际通知。在新年假期期间,所有政府部门和大多数企业都在休假,假期于1月5日正式结束。

黎巴嫩此前表示,他们收到了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针对戈恩的逮捕令,但是该国也表示戈恩以合法的方式进入了黎巴嫩。一名黎巴嫩高级安全官员表示,黎巴嫩不会向其他国家引渡其公民。

对于戈恩称日本司法系统“被操纵”以及存在不公正行为,Mori也为日本司法系统进行了辩护。

在日本境内,否认指控的嫌疑人通常都会被长期拘留,并且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接受长时间的询问,批评人士称这种体系为“人质司法”。

Mori对媒体表示:“对于日本司法系统的各种评论,与这种非法逃离是两件不同的事情。”她表示,任何对日本司法系统的批评,都不能为戈恩的逃跑洗白:“未经正当程序擅自离境,相当于走私,非法离境就是犯罪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7I7014975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