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逆势创新高,一汽-大众年销量破210万辆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01-03 08:01:52

至此,一汽-大众问鼎2019乘用车企销量冠军。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滑4.1%至193.7万辆,批发销量则同比下跌4.6%至204.3万辆。这意味着,即便临近年末冲刺阶段,汽车市场仍未明显回暖。

在车市寒冬之下,马太效应愈发明显,拥有强势品牌、较大体量的车企在此轮“风波”中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小。比如,官方数据显示,一汽-大众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2,129,976辆,高于去年同期的2,051,976辆,同比增长3.8%,实现近5年来首次夺冠。这也意味着,一汽-大众成为国内首家跨入年销量210万辆阵营的乘用车企业。

逆势创新高,一汽-大众年销量破210万辆

事实上,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汽-大众便开启了一轮新的产品攻势,加快推进整体进程。这轮产品攻势有两大核心,一是捷达、大众和奥迪三大品牌形成全新矩阵,二是大众开启SUV攻势。前者不仅使一汽-大众覆盖更广泛的细分市场,也为企业应对车市长期寒冬打下坚实基础;后者则为企业填充了产品空白,并带来了“立竿见影”的销量增长。

具体到品牌,大众品牌2019年销量达到1,398,088辆,同时凭借“探歌+探岳”SUV组合拳优化了销量结构。就在不久前,一汽-大众推出旗下第三款SUV探影,进一步完善了SUV产品矩阵。虽然相比竞争对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的份额还有所逊色,但随着探影及未来中大型SUV的入局,一汽-大众或将在SUV上的布局形成反超。

逆势创新高,一汽-大众年销量破210万辆

奥迪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4.2%至688,888辆,再次刷新年度销量数据。其中,国产车型交付630,800辆,同比增长5%;进口车型交付58,088辆,持续稳定表现。就全年数据来看,奥迪A4L、奥迪A6L、奥迪Q5L是三大主力车型,A4L全年销量近17万辆,奥迪A6L及奥迪Q5L也纷纷突破13万辆。

而随着下半年优惠力度逐渐加大,A6L近期也迅速回归细分市场榜首,超过主要竞品宝马5系、奔驰E级。但是对于奥迪而言,下一阶段如何提升品牌溢价也是当务之急。

作为全新子品牌,捷达上市不足4个月就已经贡献了43,000辆销量。从国民车捷达A2发展至今,捷达便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征程。近30年来,捷达历经多次改款,迅速以皮实耐用的产品特性红遍大江南北,畅销国内市场,甚至一度被誉为“国民神车”。

逆势创新高,一汽-大众年销量破210万辆

只不过在VS5这款深入中国SUV市场的新品身上看出,如今的捷达品牌已完全从产品、营销、乃至服务等整个体系中,都透出了新的转变,但纵观整个品牌的发展脉络,主打年轻化的品牌理念如何消除廉价大众的固有认知,也将是丢给一汽-大众的一大难题。

但无论如何,在SUV发力和新品牌赋能的前提下,一汽-大众位列乘用车市场No.1已成既定事实。或许,一汽-大众现在要考虑的问题是“该以何种方式继续保持这样的发展态势”,显然,在新的一年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竞争对手不会坐以待毙。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3I7014913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捷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