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亿欧汽车 张小同 2020-01-25 07:00:00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图片来自“123RF”

在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销量统计中,大众汽车品牌有五款车型位列2019年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这五款车共计销售了167.9万辆,占销量前十所有车型销量的49%。其中,朗逸销量最高,达到53.3万辆。而宝来销量增长最快,达到惊人的35.88%。

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车都做对了什么?这其中有什么隐情和“内幕”呢?

朗逸夺冠背后,加长的“俗套”依旧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首先来看朗逸。这款车的2020款厂商指导价是9.99-16.19万元,定位紧凑型家用轿车。

要知道,朗逸被中国消费者称为“特供车”,全球“只此一家”。这款车在2018年完成产品换代,在同级别车型中的主要卖点是大空间、大品牌和低油耗。朗逸的市场定位非常清晰,处于POLO和帕萨特之间,在上汽大众的产品谱系里,作为紧凑车型的销量担当。

相比较上一代朗逸,新朗逸在外观和车身设计(尤其是尺寸上)上,也做了很大的升级。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新朗逸轴距增加了78mm。在这个价格区间就是A级车的价格,A+级的配置。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另外,大众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分量是非常高的。不仅是朗逸,大众旗下其他车型也是非常畅销。虽然最近帕萨特因为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成绩不佳,让很多车主对大众产生了质疑,但这并没有影响销量。

对于朗逸的定价,在同级别车型中有超高的性价比。在10-15万的价格区间内,大众朗逸有的缺点,其他车都有类似的问题,但朗逸拥有的优点,其他车型还稍稍差一点。更重要的是,基于朗逸在市场中的庞大保有量和大众的品牌优势,该车型的二手车价值非常坚挺。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朗逸官方宣传片视频截图 

在营销方面,朗逸主要采用口碑营销模式(产品+口碑、品牌+口碑),以线上传播为主,通过互联网宣传推广的方式,来实现全新朗逸在国内汽车行业市场的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新车从多种角度运用多种方式立体的传达产品信息,不断地强化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记忆。达到消费者对品牌始终保持着感情和记忆热度,持续的感情沟通,可以让品牌在消费者心理上占有有利地位,为全新朗逸汽车产品的销量提升提供了强力的支持。

宝来增速爆棚,捷达得头功? 

接下来我们再来分析下销量增长最快的一汽大众宝来。这款车的厂商指导价是9.88-15.6万元,定位紧凑型家用轿车。

说到宝来能在2019年实现35.88%同比增速的原因,便是捷达的“退出”。2019年2月捷达从车型升级为品牌,7月捷达车型正式停产,“老前辈”为宝来留下每月3万的销量空缺。在此期间,2019年4月宝来推出了“宝来传奇版”车型与捷达车型的“无缝连接”,最终销量大幅增长。

不过,借势捷达停产只是其销量增速爆棚的原因之一。作为在中国市场打拼了18年的“老车”,宝来已经积累了极强的知名度与用户口碑。而2019年宝来的全新换代,不管是工艺品质还是产品力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尤其是新宝来的外观,车身侧面线条与迈腾相似,有助于其借势提升自身设计感。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一汽-大众 宝来·传奇/一汽大众官网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一汽-大众 迈腾/一汽大众官网

虽然新宝来轴距只有2688mm,不是特别宽敞,但绝对感觉不到压抑。同时,新车配置上也进行了升级,厂家提供了包括8英寸彩色触摸屏、实时路况导航、自然语音控制等多项功能在内的智能多媒体导航选装包包括有。

更重要的是,新款宝来由PQ34平台转为使用MQB平台,可以和更高级别的车型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这不仅节约成本,还有助于提升车辆品质。

最后宝来在营销上,全新宝来直接锁定家庭定位,通过对目标可群的不同需求形态,吸引意向客户进店,传达品牌理念及产品亮点,达到有效集客和拉动展厅热度的效果。为了深化消费者对产品的进一步认知,经销商还组织专业试驾体验,让消费者亲身体验产品的性能、动力、操作空间等。更重要的是,厂商还在全国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了大力度的终端价格优惠活动。这些都帮助宝来完成了35.88%的销量增长。

车市寒冬中实现逆势增长,朗逸和宝来的冠军背后有哪些内幕?

2019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较上年进一步走低。不仅仅是处于末尾的车企们在挣扎,就连是头部车企也过的十分艰难。因此,能冲进2019年中国市场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十的产品,尤其值得其他厂商学习。

不过经权威机构预测,2020年的中国车市还将进一步走低。届时,销量排名前十的乘用车是否会有变化,尚属未知。但相信“神车”朗逸和宝来,将很可能在前十的榜单中,留有一席之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5I7015319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朗逸 捷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