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销量全球夺冠后,大众再收1.5亿美元罚单

亿欧汽车 何奇 2020-01-24 07:00:49
核心提示:大众集团持续在为其“排放门”事件买单。

销量全球夺冠后,大众再收1.5亿美元罚单

图片来自“亿欧网”

大众集团持续在为其“排放门”事件买单。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检方批准对大众汽车处以1.5亿美元的罚款,因该公司承认了数十项违反柴油车排放规定的指控。2019年12月,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委员会(ECCC)指控大众进口12.8万台不符合排放标准规定的汽车,违反了60项环境保护法。

大众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决议承认大众采取了广泛的措施来纠正加拿大的问题,并加强其全球合规政策。罚款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加拿大全国各省的环保项目。”

大众已非初次被开罚单。

早在2015年,大众汽车因为柴油“排放门”在美国闹得人尽皆知。其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丑闻曝光后,大众汽车也为此付出惨重代价,在全球范围内支付了上百亿美元的罚款后,又回购已经对美国造成污染的五十万辆柴油车。

据悉,美国的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和西弗吉尼亚大学在2014年一份报告中指出,一些大众汽车在正常驾驶中排放污染物过高,部分汽车排放的氮氧化合物甚至达到限值的40倍。监管部门指认,大众在汽车内安装了复杂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调控所排放的尾气,得以让其环保不达标的车辆能够正常销售。

2019年,同样也是“排放门”,大众汽车公司与大众汽车的澳大利亚车主就大众汽车"排放门"达成和解协议。大众将向每位提起诉讼的大众、奥迪、斯柯达EA189柴油车车主支付约1400澳元,预计总赔偿金最高可达1.27亿澳大利亚元,约合6.16亿元人民币。

到目前为止,大众已为“排放门”丑闻支付了约330亿美元的罚款、车辆改装和法律费用。

当前,大众一边是“排放门”的焦头烂额,一边是销量夺冠的喜悦。据大众集团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其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销量为1097.5万辆,同比增长1.3%。在中国市场,大众销量达到了423.36万辆,同比增长0.6%。

销量全球夺冠后,大众再收1.5亿美元罚单

然而,除了“排放门”,大众汽车在面对中国市场,也正逐渐败光口碑。其在华重要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旗下帕萨特、途观L在中保研的一次碰撞测试中,结果表现惨不忍睹,帕萨特一夜之间从“神车”沦为“死亡之车”。

另一边,大众集团并未对此表示过“歉意”,或者拿出解决问题的姿态来,只有上汽大众申请了中汽研的再次测试。

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较晚,早期入华的大众曾以车身钢板厚、“皮实耐用”作为其与日系车竞争的重要卖点。至今,还有许多追随者认为大众品牌汽车的安全性高于同级别其他产品。

仗着中国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认可,大众的两家在华合资公司却开始不断透支消费者信任。从“DSG门”到 “断轴门”,从“机油门”到“熄火门”,再到2019年上汽大众斯柯达官方兜售“泡水车”,如今,“碰撞门”再一次引起巨大关注。

从大众集团2019年前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与柴油问题有关的法律风险而产生的特殊项目费用为1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2.3亿元)。虽然相比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45.8%,但是大众汽车仍在为其“排放门”事件不断买单。

通过其种种表现,不难看出,大众汽车在作假上是惯犯,高销量背后竟是“不择手段”。大众集团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在中国,如果包括中国在内的消费者彻底决定觉醒,没有了“德系情怀”,大众汽车还能够走多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4I7015313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