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苹果新专利:给车窗配控制层 调节光线穿透车窗保证隐私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24 07:30:57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专利狂魔,苹果公司每周都会申请很多专利,这不,又有一项与其汽车项目“泰坦”相关的专利被公布出来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苹果公司又有几项与汽车设计相关的专利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批准,而且外界普遍认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某种以“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为代号的汽车产品或服务,可能是一款苹果汽车。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汽车专利,苹果新专利,苹果车窗专利,调节车窗光线,汽车新技术

隐私照明

其中,名为“同步车窗系统”(Systems with synchronized windows)的专利描述了通过控制车辆的车窗,如何有效地保证隐私性。

在该项专利中,苹果公司建议车窗可以配备一个光调制器层(如由带偏振光的液晶制成)、一个可改变反射率的胆甾型液晶层、一个由聚合物分散型液晶层形成的可调节薄雾层,或者类似的东西。不管材质如何,都是一种可控制层,可以调节光线穿透车窗的方式。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汽车专利,苹果新专利,苹果车窗专利,调节车窗光线,汽车新技术

专利提出,车内和车外可能都有光源,可以采用“交流电调制波形”(alternating current modulation waveforms)对光源进行调制,如此一来,就不会影响乘客的视觉。例如,车内的灯光能够以特定方式每秒开关多次,如200次,速度如此之快,用户不会感知到变化。

虽然用户无法看到,但是灯光在开关的同时,会与车窗上的控制层的激活和失活互相匹配,与光一样,车窗也能够快速改变,让用户觉得车窗是透明的。

在开启和关闭车窗层的同时,通过将灯光的开关进行定时,可能会导致光线在车内照明,但是车窗层阻止光线穿透车窗,或者导致内部灯光处于关闭状态时,外部光线能够穿透车窗。意味着,乘客可以看到车内的灯光以及被灯光照亮的物体,但是车外的人则看不到。

此前,苹果公司曾研究过利用光线提供隐私的可能性,不过使用的是基于波段的光线,而不是通过定时开关灯。今年5月,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描述了如何利用特定波段的光线来照亮车辆,不过车窗可以选择性地屏蔽特定波段内的光线,同时允许其他波段内的光线穿透,产生类似的效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4I70143251L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