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雅阁如愿问鼎 名图、蒙迪欧再度“腰斩”

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2020-01-23 08:48:38

合资B级车以“旗舰”示人,关乎品牌的价值和形象,从2019年统计的13款竞品车型来看,只有雅阁、帕萨特、凯美瑞和君威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余车型均呈现下滑,更有蒙迪欧、名图等,销量再度“腰斩”,陷入危局。

在“头部阵营”中,雅阁全年保持领跑,夺得年度冠军顺理成章;迈腾因为产品老旧和换代,是唯一销量下滑的车型,寄望在新的一年里实现“王者归来”;君威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力压天籁,成功晋级。

雅阁如愿问鼎 名图、蒙迪欧再度“腰斩”

合资B级车以“旗舰”示人,关乎品牌的价值和形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几年来密切关注这一细分市场的演进和变化。从2015-2019年的五年间,帕萨特和迈腾交替领跑,直到雅阁的强势“上位”,一举夺得2019年合资B级车年度冠军,为德、日两系的比拼,增添了新色彩。

从细分市场的整体来看,全面的下滑是大趋势,以雅阁、帕萨特和凯美瑞为代表的“头部阵营”,显示出顽强的生命力,取得了逆势上扬的靓丽成绩,实属不易。从2019年统计的13款竞品车型来看,9款车型均呈现下滑,更有蒙迪欧、名图等,销量再度“腰斩”,陷入危局。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产销数据,2019年中国汽车销售2576万辆,同比下滑约为8.2%,其中轿车销售1030.8万辆,同比下滑10.7%,下滑幅度较为突出。中汽协助力秘书长许海东表示:在2018年和2019年的市场下滑中,合资品牌呈现两极分化的特点,与整体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中小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受到的影响有着密切联系,相比SUV市场,轿车市场的挑战更大。

雅阁如愿问鼎 名图、蒙迪欧再度“腰斩”

广汽本田雅阁

聚焦到合资B级车各个梯队,“头部梯队”的市占率再度提升,“马太效应”日趋明显。其中,雅阁全年保持领跑,累计销售223706辆,同比猛增26.55%,夺得年度冠军顺理成章。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与广汽本田相关人士沟通时,对方表示:雅阁的热销,一方面得益于丰富的动力配置,即“燃油、混动齐全;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兼具”;另一方面,丰富的电子配置和年轻化的设计理念,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帕萨特和凯美瑞分列二、三名,前者因为近期发生的“碰撞测试”而备受瞩目。考虑到信息的传播和发酵是在12月底,其12月的销量并不受影响,甚至还夺去了当月的销量冠军,但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调查来看,从市场口碑、二手车交易、网络论坛等反馈,帕萨特很可能在今年初遭遇挑战。凯美瑞在去年四季度被帕萨特反超,多少有些“时运不济”,但从市场终端来看,其稳定的价格体系,显示了不俗的品牌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君威在过去一年表现突出,累计销售123587辆,同比增长11.8%,并力压天籁,成功晋级“头部梯队”,对于上汽通用和别克品牌是非常大的鼓舞。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接受采访时强调:22年来,上汽通用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事情,大家看到别克品牌在2019年的销量碰到了一些挑战,但从感性和理性两个方面来看,别克都具有厚积薄发的能力。

在“腰部梯队”中,天籁的表现差强人意,全年销售98549辆,同比下滑12.55%,与多年前的江湖地位相比,可谓“一落千丈”。要知道,天籁也刚刚经历了全新换代,2019年应该是它大有作为的一年,但从各方反馈的信息来看,因为老旧的技术配置、沉闷的设计语言,让天籁在市场竞争中缺乏冲劲。

相比之下,亚洲龙在市场上的稳步提升,多少让人眼前一亮,随着动力配置进一步的丰富(2.0L、2.5L和2.5L混动),亚洲龙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稳定在7千辆以上,考虑到其售价区间(20万元以上),未来销量还有提升的空间。

在“尾部梯队”中,马自达阿特兹和大众CC一直表现稳定,后者甚至还有小幅增长(从整体体量来看,可以忽略不计),作为一汽马自达的核心产品,阿特兹凭借独特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一定数量的“粉丝”,但即便是在“市场大年”,阿特兹的独特风格,注定了其相对小众的地位,大众CC与它的情况颇为类似。

雅阁如愿问鼎 名图、蒙迪欧再度“腰斩”

福特蒙迪欧

至于现代名图和福特蒙迪欧,我们最近两年的月度和年度分析中,多次指出其市场惨淡的境遇,无论是从公司层面,还是具体车型来看,它们都缺乏“翻盘”的机遇和实力,2019年,其销量双双同比大幅下滑,再次呈现出“腰斩”的局面,看来市场的寒冬终将是大浪淘沙,适者生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3I70153108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雅阁 帕萨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