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Mobileye首席执行官:最早于2022年推出机器人出租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21 07:00:22
核心提示:最近,在接受采访时,Mobileye首席执行官表示,最早会于2022年推出机器人出租车,而且首先出售给自动驾驶车队运营商,再向公众开放。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英特尔公司的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一直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还专注于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研发计算机芯片和软件,而且现在约有25家大型汽车制造商与其合作,使用其产品。因此,当Mobileye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即将问世时,可能自动驾驶汽车真的马上就要实现了。

Mobileye首席执行官:最早于2022年推出机器人出租车

(图片来源:Mobileye)

无论是否准备好,机器人出租车就要问世了

近日,Mobileye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机器人出租车并不遥远,“我们计划于2022年初推出”。Shashua表示,将首先向车队运营商出售自动驾驶汽车,之后,再向公众开放。Lyft、优步(Uber)和Waymo等共享汽车公司都是最有可能推出第一批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

当谈到消费市场时,Mobileye相信,几年之后才会在该市场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最早也要到2025年。因为监管和定价是限制自动驾驶汽车进入该市场的主要原因。Shashua表示:“监管运营自动驾驶车队的运营商要容易得多,因为运营商具有上报责任。”

高昂的价格阻碍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传感器、摄像头和其他高科技驾驶系统会大幅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价格。几年前,有一份报告称,入门级的激光雷达组件就需要8000美元左右,而高端系统更是高达8万美元。在现实生活中,此类高昂的价格阻碍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特斯拉在车辆上提供了全自动驾驶功能,但是需要额外支付7千美元。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价格还有可能会继续上涨,不过,就目前来看,自动驾驶车辆的价格已经很高昂了。

Shashua表示:“现在,每辆自动驾驶汽车上的自动驾驶系统成本约为1.5至4万美元之间,对于机器人出租车而言还可以,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却很贵。如果可以将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降至约5000美元左右,我们相信我们在2025年可以做到这一点,到时,消费者也会开始对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

目前,Waymo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了最长的里程数,而且最近Waymo自动驾驶汽车的里程突破了2000万英里。此前曾有报道表示,在自动驾驶系统脱离率方面,Waymo处于领先水平,而且也是为数不多真正拥有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之一。该公司还推出了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约车服务Waymo one,可真正将乘客自动运送至目的地。

Mobileye也在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而且在中国、以色列、法国、韩国和西班牙等多个国家都开展了相关项目。据Shashua所说,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真正发挥作用,上路行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1I7015281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