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获“双资质” 凯翼“独立”门户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01-20 12:02:40

工信部信息显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乘用车双资质(含新能源)。

近日,工信部信息显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了国家乘用车双资质(含新能源),成为四川省首家拥有轿车、SUV、MPV三大类乘用汽车生产资质的整车生产企业。

为什么双资质对凯翼这么重要?根据企业出身的不同,主要分两类申请资质的路径:一是已经有传统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如比亚迪、上汽等,它们只需要额外再补一个新能源准入的资格就可以造新能源汽车

第二种是本身没有汽车生产资质,一切要从零开始申请。比如北汽新能源、奇瑞新能源这种从传统整车厂脱离出来的企业,本身它们是没有资质生产汽车的,所以最开始都是借助母公司的资质在造车。它们只有完全拿到了双资质,才能自己独立出来,不再依靠母公司生产和销售。

获“双资质” 凯翼“独立”门户

而凯翼就属于第二种情况。

凯翼汽车原为奇瑞汽车全资子品牌,2017年12月“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公司”,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占股50.5%,为第一大股东,奇瑞则作为第二大股东保留凯翼49%的股权;五粮液集团旗下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普什集团占股0.5%。

作为凯翼汽车的第一大股东,在宜宾市政府和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凯翼汽车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占地973亩,总投资33亿元,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工艺车间的生产线及研发体系,已规划CF、CX两大平台,产品涵盖轿车、SUV、MPV三大系列七款车型。全面建成达产可实现产值220亿元以上,带动配套产业产值330亿元以上。

去年12月24日,凯翼的智慧工厂终于竣工投产。占地973.3亩、总投资37亿元的凯翼智慧工厂,一期产能15万辆,具备30万辆产能能力。

炫界是凯翼入川后,首款在宜宾智慧工厂即将量产的产品。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凯翼汽车官方表示,这款SUV是凯翼汽车即将推出的重磅车型。

获“双资质” 凯翼“独立”门户

根据相关媒体从宜宾生态环境局得到的信息,凯翼汽车除了FX11炫界,未来还将推出FX11新能源版、FX12三款SUV;GS11、GS11新能源版两款轿车;FX13、FX13新能源版两款MPV,共计七款新车,到2021年凯翼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占比预计将达到12.41%。

实际上,早在2016年,宜宾市委就开始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提出培育发展汽车、智能制造、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

除了凯翼,宜宾还引进138家智能终端企业,全国手机30强有9家整体落户宜宾,中车轨道交通产业项目正式签约。宁德时代作为宜宾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项目之一也刚刚举行奠基仪式,与之相关的是,凯翼的PACK车间也在建。我们可以猜测的是,将来凯翼的电动车,应该大概率会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对于新能源,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雷出言很谨慎:“我对凯翼的认知很清醒,它是一个入门级品牌。凯翼有优势,但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仍是把销量提上去。虽然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凯翼都具备,但就新能源领域而言,我们目前主要采取‘跟随战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0I7015275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