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法拉利新专利:挡风玻璃中央支柱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1-01 10:00:14
核心提示:法拉利申请新专利,在挡风玻璃中心处设置支柱。该设计旨在减轻车体负担,减少A柱占据的空间。在发生事故时更好地保护乘客,同时可作为空气通道,改善空气流通。

法拉利专利,挡风玻璃中央支柱,

(图源:yaho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拉利申请新专利,在挡风玻璃中心处设置支柱。

现在,汽车设计已经走到十字路口。为了满足安全要求,A柱越来越宽,但是,A柱越宽大,司机被挡住的视线就越多,反而带来安全隐患。在跑车中,这演变成更大的结构性问题,因为两根柱子之间的距离更大,而且比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立柱更加水平。

法拉利专利,挡风玻璃中央支柱,

(图源:thedrive)

2019年6月,法拉利提出这项专利申请。该设计旨在减轻车体负担,减少A柱占据的空间,通过中央支柱,将车内空间一分为二。在发生事故时更好地保护乘客,同时可作为空气通道,改善空气流通。为了充分利用增加的气流,甚至可将空调移至座位后面。

这根柱子比A柱还要宽。为了不影响视线,法拉利通过外部摄像头设置,捕捉汽车的正面视图,并将实时镜头投射至中央支柱的内表面上,使其与驾驶员视线高度一致。这样,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完全不受阻碍地看清路况。

据介绍,这一解决方案或可取代后视镜,适合任何类型的车顶材料,包括帆布在内。所以,敞篷车也可以采用这种设计。

最后,该专利提到,有了中央支柱,可将雨刷安装在挡风玻璃中间,与新的中央支柱垂直。法拉利表示,比起通常的水平布局,这种设计在空气动力学上更有优势。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I7014873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