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或将收购国轩高科20%股份 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进程

盖世汽车 Johnson 2020-01-19 11:37:12
核心提示:为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进程,大众汽车或将通过以折扣价购买私人配股的方式收购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20%股份。

大众或将收购国轩高科20%股份 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进程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为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进程,大众汽车或将收购中国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20%股份。

此次交易或将使大众成为首个直接持有中国电池生产商股份的车企,并且也将促使其完成2025年之前在中国出售15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年度目标,其中包括插电混动车型。

据悉,未来几周,大众计划通过以折扣价购买私人配股的方式收购国轩高科股份。国轩高科的市值达到28亿美元,而其20%的股份则为5.6亿美元。此次交易的细节大部分已经最终确认,而两家公司目前也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审核。据了解,中国私人配股领域新的规定给予了更具灵活度的定价机制,主要股东的锁定期也更短。

完成收购之后,大众将成为国轩高科第二大股东,仅次于珠海国轩贸易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目前由国轩高科创始人李缜掌控,其持有国轩高科25%的股份。大众拒绝对此进行回应。国轩高科和中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未立即对此置予评论。国轩高科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一位高管透露,其并未收到关于股份收购相关消息。

国轩高科是中国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电池生产商,其总部位于中国东部城市合肥。大众目前也与位于合肥的江淮汽车达成电动汽车生产合作。第三方消息透露,大众很早就希望能够持股一家电池生产商,从而更好地管理其供应链。

为达成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销量目标,大众已经与上汽组建了新的电动汽车工厂,年产量可以达到300,000辆。此外,其也对佛山工厂进行了翻修,并将在该工厂与一汽合作生产电动汽车。大众也指定宁德时代为战略供应商,而大众董事会委员Stefan Sommer曾于去年7月份透露可能会在中国投建自己的电池生产工厂。

大众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特斯拉,而特斯拉上海工厂本月初已经开始交付所生产的车辆。第一阶段,特斯拉最终的目标是希望上海工厂年产量可以达到250,000辆。

中国政府一直提倡推广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混动和插电混动,同时也为车企制定了相应的新能源积分政策。然而,降低补贴使得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遭遇寒冬,去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也首次出现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与2019年持平,或出现小幅增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9I70152562C109.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