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ES2020丨全景后视镜、可调光天窗:镜泰展示了哪些光学黑科技?

亿欧汽车 陈宇洋 2020-01-18 07:40:36

CES2020丨全景后视镜、可调光天窗:镜泰展示了哪些光学黑科技?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作为全球汽车、航空航天和消防行业提供光电产品的长期供应商,镜泰(GENTEX)在2020CES上展示了该公司在数字视野、汽车联网和传感及可调光玻璃等一系列新技术。

镜泰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唐宁(Steve Downing)表示:“2020年对我们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致力于以独特的方式提升我们的科技能力,因此我们在此次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每个产品类别中的新功能,可立即进行车辆集成的功能,及适用于新车型和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的技术概念。”

那么,此次镜泰展示在汽车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分别有哪些呢?首席出行官就为大家分别汇总介绍一下。

全显示后视镜(Full Display Mirror)

简单来说,全显示后视镜是一种智能后视系统,该智能后视系统通过特定的摄像机与集成在内后视镜的影像显示屏来优化车辆后方视野。系统从后置摄像头捕获视频,并清晰地呈现在集成于内后视镜的液晶显示屏上,从而为驾驶员提供车辆后侧的全景视野。

CES2020丨全景后视镜、可调光天窗:镜泰展示了哪些光学黑科技?

全显示后视镜/镜泰官方

镜泰的全显示后视镜是该公司摄像机监控系统(CMS)的核心,其使用三个摄像机提供车辆侧面和后方的视野。并且这套系统有两种模式,在普通模式下,该产品为标准的后视镜;但通过轻按控制杆,后视镜将进入显示屏模式,并通过后视镜反光镜面提供清晰的液晶显示屏显示,从而提供后侧的全景视野。

同时,镜泰公司还展示了增强夜间驾驶的两个概念。其一为主动照明,使用后置的红外发射器,照亮全显示后视镜的后方视野。其二为车道线投影,使用数字生成的车道线覆盖车后场景,以增强车道保持性。 

在会上,镜泰还展示了后视镜集成数字视频录像机(DVR)或行车记录仪,用于拍摄道路场景、事故、 故意破坏行为和其他交通事件。

可调光玻璃系统

此次CES上,镜泰展示了除眩光的内置和外置后视镜,及用于航空航天业的电子可调光窗户(Electronically Dimmable Windows,简称EDWs)。

CES2020丨全景后视镜、可调光天窗:镜泰展示了哪些光学黑科技?

电子可调光窗户/镜泰官方

EDWs可根据乘客的需要,有选择性地将飞机窗户变暗的同时,还能看到窗外的风景。这样不仅消除了对传统遮光罩的需求,而且还集成了热控制解决方案,阻止红外线能量从外部进入机舱,从而减少对空调系统的影响。 

CES2020丨全景后视镜、可调光天窗:镜泰展示了哪些光学黑科技?

电子可调光窗户/镜泰官方

其原理是,通过在两块薄玻璃板之间填充具有电致变色的凝胶,在电流的作用下会发生明亮变化。当低压电流通过导电涂层和玻璃面板时,在凝胶中引发电化学反应,使凝胶变暗;去除电压后,凝胶会恢复到自然透明的状态。 

在展会上,镜泰将原先运用在航空飞机上的技术应用在了汽车上,其展示了适用于车内照明、日光照射和隐私控制的大面积可调光设备。并且在现场,镜泰还展示了多辆配备有功能完善的可调光天窗的车辆,可以按需变暗或与系统智能结合使用。

CES2020丨全景后视镜、可调光天窗:镜泰展示了哪些光学黑科技?

电子可调光窗户/镜泰官方

值得一提的是,镜泰还宣布了其最新一代的飞机电致变色窗将应用在空中客车 (Airbus) 公司飞机上,并表示更多细节将于今年春天公布。“我们与空中客车公司合作,整合了最新的可调光窗户技术,同时通过附加的特种涂料进一步增强了它的功能。这些窗户使飞机运营商和乘客都受益,最终提高了机上每个人的用户体验。” Gentex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唐宁(Steve Downing)表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8I7015239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镜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