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2019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车质网 2020-01-17 08:44:09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国内SUV车型销量为991,178辆,环比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较11月份上涨12.4%,同比则微增2.5%。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889宗,环比上涨17.4%。

12月,“影音系统故障”问题排名跃升至第一位,投诉量较上月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车灯不亮”故障问题投诉量持续增多,排名也有所提升,进而也导致一汽-大众探岳投诉量持续高企。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2019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数据看点:

1、质量口碑稳中有升 缤智有望开启上升通道

2019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进入2019年,广汽本田缤智的销量曾一度出现数月的低迷,随着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缤智销量重新回归正轨。截至本月,缤智已连续五个月的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之上,为201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受国内车市持续下行影响,缤智2019年的销量较2018年出现了一定下降,但好在下半年新款车型上市,令其销量得以走出低谷。与缤智销量的起伏不同,其月投诉量在2019年一直保持在较低的水平,12月份的月投诉量更是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在同级别车型中,其质量口碑表现令人满意。种种迹象表明,广汽本田缤智已具备步入销量上升通道的条件,在2020年有望收复失地,重返巅峰。

2、肩负品牌突围重任 ix35期待一飞冲天

2019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在2018年底迈入“千万辆俱乐部”后,北京现代并未如愿在2019年迎来高光时刻,尽管发布了多款新车,但在车市寒冬的大背景下,依然难逃销量下滑的命运。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约为71.6万辆,距离90万的目标仍有不小的距离。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市场环境不佳以及自主品牌强势崛起的双重压力下,北京现代依旧能保持品牌活力,实属难得。这其中,作为当家车型的ix35功不可没,在领动销量后继乏力的情况下,ix35扛起品牌销量担当大旗,2019年月均销量稳定保持在万辆之上。从其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波动较为明显,虽然经历过几次短暂的销量低谷,但都能很快调整过来,展现了新一代ix35过人的产品力。12月份,ix35销量再次冲高,达到了年内第二高点,顺利收尾。同期,ix35的月投诉量呈现出走低趋势,逐步回归常态。在经历了“品牌重塑之年”后,北京现代在2020年能否真正实现突围,北京现代ix35的表现至关重要。而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质量口碑表现企稳,销量再次冲高,都为其在2020年的表现埋下了伏笔,能否一飞冲天,令人期待。

3、销量冲高 宝骏510逆境中稳步前行

2019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作为SUV市场曾经的霸主,宝骏510在2019年的销量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尽管与霸主地位渐行渐远,但其销量也一直稳定维持在万辆之上。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到,自下半年推出CVT车型后,宝骏510的销量呈现稳步提升走势。在经历了下半年5个月的蓄势后,宝骏510的销量终于在12月份迎来爆发,18406辆成绩也达到了年内第二高点,大有再次冲击2万辆大关之势。与其销量相比,宝骏510的月投诉量表现还算令人满意,2019年的大部分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质量口碑发挥稳定。年底销量冲高不仅为2019年实现完美收官,同样为2020年也开了一个好头,宝骏510在2020年能否进一步收复失地,重建SUV市场霸主地位,提升产品力和品牌形象无疑是重中之重。在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下行的背景下,面对小型SUV市场中不断涌现的新品,以及虎视眈眈的老对手,宝骏510在2020年所面临的压力将会前所未有,能否成功逆袭,拭目以待。

4、初具网红潜质 欧尚X7任重道远

2019年12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19年,长安欧尚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向尚而行”,长安欧尚X7便是全新品牌战略下推出的重磅产品,填补了长安欧尚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空白。这款基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全新模块化MPA-2平台研发的车型,无论是造型设计、空间布局还是智能化科技方面都拥有着独特的优势,这一点从其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便可见一斑。上市即销量破万,似乎已经成为一款网红车型的“标配”,欧尚X7无疑也具备了这样的潜力。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选择在年末岁尾上市的欧尚X7为其在2020年的表现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欧尚X7具备了成为网红车型的潜质,能否成功实现,还要看它能否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7I70152258C108.shtml

文章标签: SUV 投诉 销量 宝骏510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