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分析师:若与雷诺分道扬镳 日产或可与本田联手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1-16 14:10:45
核心提示:分析师Mio Kato表示,如果危机四伏的日产最终与雷诺断绝关系,他们与本田联手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分析师:若与雷诺分道扬镳 日产或可与本田联手

(图片来源:日产美国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LightStream Research分析师Mio Kato表示,如果日产与本田结成联盟,多少会让人“感到有点不对劲”。但是,如果危机四伏的日产最终与雷诺断绝关系,他们与本田联手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Kato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考虑到来自丰田的威胁,这样的合作对于日产和本田来说都很具有吸引力,此前丰田已经将马自达、铃木和斯巴鲁等许多规模较小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拉入了自己的阵营。

Kato表示:“本田从来都不是一家推行激进并购策略的公司,因此本田和日产的合并应该是难以想象的。但是随着丰田竞争力的不断提高,我们认为如果日产想获得一个可以替代雷诺的联盟伙伴,本田有可能不会完全反对这个想法。”

本周早些时候,日产否认了有关其正在考虑结束与雷诺联盟关系的报道。日产与雷诺之间的联盟,受到了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逃离日本一事的影响。日产表示,与雷诺的联盟是“日产竞争力的来源”。

日产拒绝对SmartKarma的报道发表评论,并再次重申了他们此前发布的有关与雷诺关系的声明。媒体无法立即联系到本田发言人置评。

Kato表示,考虑到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投资负担,汽车制造商将倾向于寻找合作伙伴。他表示日本的汽车行业有可能最终形成两个大型集团。

Kato表示,由于本田的汽车产能大于雷诺,用本田替代雷诺作为联盟伙伴,可以让日产将联盟产量从每年不到1100万辆提升到大约1200万辆。

他写到:“日产的确很有潜力,从而吸引潜在买家,而丰田一直以来的举措,有可能会迫使车企在日本市场之外做出重大改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6I7015213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