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起亚发布中长期战略规划:未来五年投29万亿韩元、推11款纯电动车

每日汽车 北岸 2020-01-16 07:44:34

这一全新的中长期规划刚好卡在 “新四化” 转型的特殊节点,他们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将在所有领域推动面向未来的根本性的创新。

1月14日,起亚汽车首席执行官朴汉宇(Park Han-woo)对外宣布,他们将在未来六年投资29万亿韩元(折合约250亿美元),转型为符合 “新四化” 时代要求的创新型品牌。

在该公司2020年的第一个投资者日,朴汉宇公布了关乎中长期战略的 “S计划”,旨在大胆而迅速地转向未来业务,包括电气化、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业务等。

起亚发布中长期战略规划:未来五年投29万亿韩元、推11款纯电动车

投资者日的公开活动在首尔举行,来自全球的机构投资者、信用评级公司、汽车行业分析师以及当地政府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朴汉宇对外解释,“S计划” 中的 “S” 代表 “转变”,表示该公司正在新世代的拐点推动一场彻底的蜕变,为改变企业形象(CI)和品牌形象(BI)而努力。

据悉,“S计划” 的核心是提高内燃机业务的盈利能力,进一步获得投资资源,并在2025年之前累计注入29万亿韩元(折合约250亿美元),将传统内燃机转向 “新四化” 业务。

起亚发布中长期战略规划:未来五年投29万亿韩元、推11款纯电动车

在此期间,起亚汽车的战略重点是电气化变革,并计划在2021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后,力争在2025年之前将纯电动产品线完善至11款。根据披露的计划,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将在2021年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500公里以上,20分钟就可充满电。

该公司还计划在全球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取得6.6%的市场份额,并通过贯彻这一战略,将包括纯电动汽车在内的电气化车型的市场份额提高到25%。

朴汉宇在现场给出的数字是,起亚要在2026年步入纯电动研发和生产的正轨,并在那时候实现全球销售100万辆电气化车型的目标,其中包括50万辆纯电动汽车,但中国市场除外。

起亚发布中长期战略规划:未来五年投29万亿韩元、推11款纯电动车

此外,起亚汽车将利用纯电动汽车平台,采用跨界设计,打破轿车和SUV车型之间的研发和制造障碍。

在产品划分上,该公司的纯电动车型将被归类为豪华型和经济型,在韩国、北美和欧洲等成熟市场,他们要在2025年将纯电动车型的销售比例将增至20%。

与此同时,起亚方面也在现场强调了移动服务在未来的重要性,关键是要在全球主要城市提供基于电气化车型和自动驾驶的移动服务。

例如,他们将在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的大城市建设充电站、维修中心和相关的便利设施,并通过开发的诸如汽车共享、机器人航天业务,逐渐将关键枢纽从传统燃油车向电气化基地转移。现在已有越开越多的国家和政府规定,由于考虑到环保因素,排放不达标的传统燃油汽车已被强行禁止不得进入市中心地区。

起亚发布中长期战略规划:未来五年投29万亿韩元、推11款纯电动车

起亚汽车也表示,这一全新的中长期规划刚好卡在 “新四化” 转型的特殊节点,他们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将在所有领域推动面向未来的根本性的创新。

按照计划,起亚汽车的新品牌体系将包括以下概念——

电气化时代的领导者;

年轻一代喜爱的品牌;

充满挑战和创新的象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6I7015198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