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Via在加州推出美国最大微型交通服务 去往同方向乘客共享一辆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16 08:00:22
核心提示:交通初创公司Via在美国运营最大的按需微型交通系统,在德国柏林运营了全球最大的微型交通系统,正成为公共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旧金山湾区及周边地区的很多居民都已经习惯呼叫优步(Uber)去往某个地方。按需网约车服务的兴起也为提供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共享汽车以及其他共享交通方式以替代固定公共交通的新公司打开了市场。其中交通初创公司Via就是一家这样的新公司,该公司正成为公共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Via在加州推出美国最大微型交通服务 去往同方向乘客共享一辆车

萨克门托市正在利用Via提供新服务,升级当地现有的SmaRT Ride系统,并为乘客带来新功能。利用Via的智能手机应用,顾客可以叫公共交通工具来接他们。

加州首府萨克门托市的新服务名为“SmaRT Ride”,于上周正式向公众开放,在市内9个区内提供服务,为居民提供了更方便、更舒适的交通选择。而且该服务还可以与现有的公共交通服务连接起来。

Via表示自己是城市公共交通的替代者,因为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路线固定、运行的时间表也是固定的,接送乘客的地点也是特定的,因而通常并不方便。与优步的工作方式类似,乘客可以利用全新的SmaRT Ride应用程序,直接在智能手机上叫车。目前,iOS和安卓设备都可以使用该款应用。

Via在加州推出美国最大微型交通服务 去往同方向乘客共享一辆车

Via的技术将去往同一方向的乘客连接在一起,让多名乘客可以共享一辆豪华车。一旦有人要求搭车,Via的应用程序会将乘客引导至附近步行距离很短的“虚拟公交车站”,方便乘客上下车。

据Via所说,目前该服务是美国最大的按需微型交通系统,有42辆车负责接送乘客。在欧洲,Via在德国柏林运营了全球最大的微型交通系统,约有175辆车接送乘客。Via于2013年首次在纽约推出。

Via的技术利用先进算法,一旦有顾客通过Via要求搭车,该算法会找到最匹配乘客路线的车辆。SmaRT Ride项目于2018年2月首次启动,由于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普及,得以向更多的居民提供共享交通服务。该项服务依赖小型,在邻里间运行的接驳车,在居民区街道上行驶,而且此类车辆还配备了适用于残疾人的设备。

每趟行程票价为2.5美元,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票价为1.25美元。乘客还可以使用SacRT(萨克拉曼多地区公共交通机构)月票,五人或五人以上的团体可以免费乘坐,不过,所有乘客都必须是从同一地点出发,前往同一目的地,才能免费乘坐。该项服务在西萨克门托的运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周六为早上9点至晚上11点,周日为早上8点至晚上8点。

由于帮助将该微型交通服务扩展到该地区的新社区,萨克门托市交通管理局向SacRT提供了1200万美元的资助。

为了扩展微型交通服务,SacRT在市区-市中心-东萨克门托服务区增加了6辆电动SmaRT Ride接驳车。在未来6个月内,还会增加3辆由Electrify America公司提供的电动接驳车。Electrify America是汽车制造商大众在弗吉尼亚州的子公司,运营了一个全美电动汽车充电点网络。

Via该通过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合资公司ViaVan在欧洲开展业务。除了萨克门托市之外,Via目前还在硅谷库比蒂诺进行一项为期18个月的试点项目。除了加州之外,Via还在纽约、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运营业务。到目前为止,Via已经提供了超过7000万次的共享乘车服务。(文中图片均来自futurecar.com)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6I701518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