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比亚迪汉将搭载“刀片电池” 今年6月上市续航600公里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01-15 08:49:47
核心提示:比亚迪汉将首次搭载比亚迪近期研发的“刀片电池”,续航600公里。

1月11日,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透露,比亚迪开发的“刀片电池”今年将实现首次量产,并首次搭载比亚迪新车型汉。

比亚迪汉将搭载“刀片电池” 今年6月上市续航600公里

据财经网独家了解,比亚迪汉将于2020年北京车展发布。日前,比亚迪汉已出现在工信部最新一批企业申报目录中,该车有望于今年6月上市。

比亚迪告诉财经网,新推出的刀片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相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整车寿命可达百万公里以上。

对于“刀片电池”未来是否会对外出售,比亚迪未予置评。

在2019年8月时,比亚迪就曾表示,2020年将推出全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应该就是“刀片电池”。比亚迪现阶段研发目标是电池组寿命达到8年120万公里,在自有供应链基础上,成本预期下调30%左右。

事实上,比亚迪此前乘用车板块主要搭载的是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商用车。如今随着“刀片电池”推出,比亚迪将磷酸铁锂电池再次应用到乘用车板块。

目前,比亚迪电池技术在国内处于前列。近日,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发布了2019年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数据,总电池装机量约为62.2 GWh,同比增长9.3%。其中,比亚迪仅次于宁德时代,以10.76GWh电池装机量排名第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5I70151796C109.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