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德国工厂因砍伐森林遭到抗议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1-14 11:04:44
核心提示:为了建造工厂,特斯拉需要在柏林附近砍伐大量的树木。当地居民在超级工厂4的建设工地对该公司砍伐森林的做法进行了抗议。

特斯拉德国工厂因砍伐森林遭到抗议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德国建设超级工厂4的计划遭遇了一些反对的声音,因为为了在这里建造工厂,特斯拉需要在柏林附近砍伐大量的树木。当地居民在超级工厂4的建设工地对该公司砍伐森林的做法进行了抗议。

去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特斯拉将在“柏林地区”建设超级工厂4。这一项目位于GVZ Berlin-Ost Freienbrink工业园旁边的一块300公顷的土地上,特斯拉试图用4000万欧元收购了这片土地。

马斯克此前表示,德国超级工厂4将会生产“电池、动力总成和车辆,第一款在此生产的车为Model Y”。为了进行建设,特斯拉将需要砍伐大量树木。该公司预计将在不久后开始砍伐进程,并且在2月底完成。

虽然特斯拉承诺将会种植相当于砍伐面积3倍的树木,但是由于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砍伐行为依然存在争议。此前的报道称,这片森林中居住着许多动物,其中还包括一种濒危的蝙蝠,特斯拉必须要将它们转移。

于是,对于特斯拉此举的反对声音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德国媒体报道称,大约50人聚集到超级工厂4施工现场进行抗议。身着黄色安全背心的示威者批评公众对此事的参与度不足,并呼吁对这片森林进行保留。还有人担心砍伐这片森林可能让饮用水供应面临风险。

Fürstenwald分支机构自然保护协会(Natur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简称NABU)的会员参与了本次抗议,并且表示将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NABU会员Nadine Rothmaier表示:“我认为每一个公民都有自己的看法。对于一些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自然、森林或是人民。这座工厂将会排放污染物,对这个区域造成污染。”但是她并没有拿出任何新工厂可能会排放污染物的证据。

如果想要按照原计划在2021年7月投产,特斯拉需要在未来几个月中开始工厂建设工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4I7015157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