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法雷奥与Hexagon合推高精度车辆定位系统 提升道路安全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13 08:33:58
核心提示:在2020年CES展上,现代、法雷奥和Hexagon公司在全新2020款现代索纳塔车型上,展示了联合研发的高精度定位(HPP)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2020年CES展上,现代汽车(Hyundai)、Hexagon公司定位智能部(高精度GPS技术领导者)、法雷奥(Valeo,驾驶辅助系统领导者)与一家主流移动网络运营商展示了一项新技术,能够在路上精确定位车辆的准确位置。该系统采用专有厘米级精度的高精度定位(HPP)技术,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先进主动安全技术。

现代、法雷奥与Hexagon合推高精度车辆定位系统 提升道路安全性

(图片来源:法雷奥)

GPS定位技术在汽车行业中应用广泛,但目前,汽车行业中应用的定位技术仅能够精确至几米的范围(最佳条件下为1.5米至3米)。

HHP由Hexagon、法雷奥及他们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合作开发,通过应用TerraStar X技术(对车辆通过蜂窝网络通道接收到的GPS信号进行校正)而工作。由固定接收器网络决定信号校正,该网络知道接收器的绝对位置,因而可以充当一个永久的参考点。例如,在紧急制动后,车辆将能够向其他车辆发送有关驾驶操作和确切位置信息(包括在道路哪一路段),从而更容易让其他车辆预测需要做出何种响应。

能够高精度定位车辆也给新用途和新服务创造了机会。例如,由于知道车辆的实时位置,城市能够更有效地控制交通流量。此外,还能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将自动驾驶水平从L2提升至L5;还能够让车辆和智能手机上的导航系统展示更精确、更加用户友好型的地图。

在CES展上,HPP技术在全新的2020款现代索纳塔车型上进行展示。

由于HPP技术结合了蜂窝网络和车辆上使用的标准化技术,因而可以迅速进行部署:

1、  移动运营商的网络已经有数据传输通道;

2、  得益于Hexagon集团,已成为定位基础设施一部分的固定接收器和TerraStar X校正技术已经就位;

3、  法雷奥公司研发了远程信息控制装置,能够跟踪车辆,并确保车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

4、  现代已经具备将此类通信系统集成到车辆架构中的能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3I70150723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