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每日汽车 杜余鑫 2020-01-11 09:24:54

面对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本田确定了超越上一年度业绩的目标。

如此看来,在市场环境尚不明朗之际,没有谁敢轻举妄动。在1月9日的本田媒体大会上,本田中国发布了2020年目标,计划较为保守,仅尝试挑战2019年的销量业绩,这一年,本田在华共实现新车销量155万辆,同比增长8.53%。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2019年全年,以本田、丰田为首的日系并没有受市场寒潮的影响,反而在踏实稳健的战略中不徐不疾,领涨乘用车市场,多款主流产品取得不错突破,雅阁、凌派、缤智、飞度、思域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雅阁、思域、CR-V三款车型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CR-V锐·混动、艾力绅锐·混动等五款混合动力车型全年总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就两个合资公司而言,东风本田取得78.89万辆的总销量,同比增长13.2%。其中思域+享域组成的中级车阵营为东风本田贡献了绝对的力量,第十代思域以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优势,实现了比去年同期超4万辆的净增量;另外作为新车型,享域也以5万辆的净增量,助力东风本田进一步增强了中级车产品的竞争优势。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除此之外,CR-V走过了2018年的坎坷,在2019年迎来了新的起点,特别是在合资中级SUV竞争愈加激烈的之际依然能够实现超5成的增长实属难得。同时随着混动产品的助推,CR-V在中级SUV中的地位进一步得到稳固。

值得一提的是,INSPIRE全年也为东风本田提供了超5万辆的销量业绩,作为中高级车领域的新兵,INSPIRE虽然没有雅阁那样的取得市场第一的魄力,但在死气沉沉的中高级车市场中,也算得上一抹亮色。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广汽本田今年的市场表现虽相对东风本田逊色,全年斩获76.55万辆,同比增长4.1%,但其潜力将在2020年胜过后者。从全年销量来看,雅阁和凌派成为主要的立功者,前者挤下大众迈帕兄弟,拿下了中高级车市场冠军;后者则以年销15万辆的销量,将广汽本田推向了主流的中级车市场,同时全系1.0T三缸机的运用,也为本田下一步在中国市场节能减排提供了品质支撑。

由于皓影刚上市不久,产品销量贡献度并不明显,不过从皓影首月销量破7000辆的势头则可以看到,渴望中级SUV 广汽本田已经铆足干劲,2020年才是皓影在中级SUV市场施展身手的时刻。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为什么说本田确定与去年同期持平的目标较为保守,这一点从本田2020年的产品推广节奏则可见一斑。比如东风本田将在2020年推出CR-V、UR-V的改款车型,同时新增两厢思域,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率先搭载在CR-V上,开启Honda中国电动化进程的新时代。

不难看着,这两款新产品都并非走量的角色,两厢思域在不断萎缩的两厢车市场中,最多只能以情怀和性能获得一部分真粉的拥趸,而插混版CR-V的电机和电控都必须依赖进口,初期产能和成本较为紧张,无法大批量供货,也并不能实现更大的销量助力。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反倒是广汽本田,一方面随着皓影的市场走强,2020年广汽本田还将导入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的凌派,这也是小排量混动系统首次在中级车上运用。毫无疑问,这也将奠定本田在混动产品上与丰田的双擎进行正面对抗,未来这套系统还将在本田其他的中级车产品上进行推广。

当然,于去年东京车展首发,备受中国车迷期待的全新一代飞度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这款极具口碑效应的产品在式微的A0级市场中表现出色,二手车市场保值率居高不下,形象极佳。随着新一代产品的导入,飞度也将尝试新的腾飞。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在皓影、混动凌派和飞度的需求中,广汽本田的产业也将进一步实现升级,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产能,由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进而广汽Honda将形成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也从侧面反馈出广汽本田在今后的两年还将实现新的突破。广汽Honda增城第三工厂产能提升后,Honda在中国汽车年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为面向未来的产销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在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智能互联和智能安全领域,本田也正在逐步推进技术升级。Honda正在与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优秀的中国IT企业合作,以“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为理念,加速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同时以“零事故社会”为目标的下一代“全方位ADAS”系统,也计划从今年开始在中国的实际道路环境中开展这一系统的行驶试验。

稳字当头,2020年本田计划这样干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一直以来,Honda都以扩大顾客“移动”和“生活”的喜悦为目标,凭借扎实的技术,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丰富多彩的移动价值。未来,Honda将继续与时代同行,充分结合中国优秀资源,以成为“No.1 Multi-mobility company”为目标,为顾客打造充满无限乐趣的“FUNTEC WORLD”。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1I70150950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广汽本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