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2020年你咋不上天呢?Honda说:好的

盖世汽车 崔志强 2020-01-10 08:12:07

2019年本田在中国的表现怎么样? 

2020年你咋不上天呢?Honda说:好的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给出的答案是:Honda中国汽车的终端销量创下了1554433台的好成绩。广汽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与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给出的答案则是ACCORD(雅阁)、CRIDER(凌派)、VEZEL(缤智)、FIT(飞度)、CIVIC(思域)、CR-V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ACCORD(雅阁)、CIVIC(思域)、CR-V三款车型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ACCORD(雅阁)锐·混动、ODYSSEY(奥德赛)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CR-V锐·混动、ELYSION(艾力绅)锐·混动等五款混合动力车型全年总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2020年你咋不上天呢?Honda说:好的

看到这样的成绩单,在展望2020年的时候难免会有人问:新的一年里你咋不上天呢?你绝不会想到Honda会给出这样一个答案——好的。这并不是一个玩笑,Honda在2020年的发展目标不仅仅局限于汽车领域,还将在全领域范围内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移动价值。在2019年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认可证之后,Honda的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 Elite将于2020年正式向中国客户交付。想不到吧?Honda已经能得要上天了,用时下流行的一句东北话来说,真够ne的。

加速Honda中国的电动化进程

天上的事先放到一边,还是看看Honda在2020年准备在地上干点什么吧。水野泰秀说:“我们要加速Honda中国的电动化进程。”事实上,这也是Honda在中国近年来一直在为之努力的事情。两家合资企业的两个郑总此前介绍的五款混合动力车型在2019年总销量突破10万辆便是对Honda就此付出努力的最佳回报。

新的一年里,Honda中国将进一步在华强化纯电动与混合动力等电动化产品阵容。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Honda推出了中国专属的第二款纯电动车X-NV,受到了广泛好评。Honda并没有满足于此,它将在X-NV与VE-1上于纯电动车研发过程中积攒的丰富经验与中国市场的优秀资源相结合,全力推进Honda纯电动车的研发进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我们便会知晓其具体情况。

在Honda的产品序列中,当下最能打的产品还是以实力技术派当家的混合动力产品。在2020年,Honda将持续强化SPORT HYBRID产品阵容,在去年i-MMD+2.0L发动机动力组合在五款混合动力车型上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之后,将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这个动力组合将首先搭载在广汽Honda的CRIDER(凌派)之上,未来将进一步搭载至其他中级车型之上。相信这一动力组合既能将Honada的看家技术进一步下放,使得用户享受这一技术的门槛更低,也能保证用户有着更低的用车成本,如此两全其美的好事,又有哪个用户会拒绝呢?

2020年你咋不上天呢?Honda说:好的

除此之外,Honda还将于2020年把自家独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这一号称无限接近E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充分应用了Honda迄今为止所积累的高度电动化技术,以高效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通过增大电池容量升级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如此一来,搭载这一系统的车辆得以大幅提升续航里程,几乎在日常的所有应用场景中都可以实现全电动行驶。率先搭载这一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将是在中国销量超过200万台、在全球销量超过1100万台的CR-V,这款Honda的功勋车型将就此再次焕发青春。

在ICV领域,也就是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领域,Honda正在于Neusoft、Alibaba AI Labs、iFLYTEK等优秀的中国本土IT企业合作,以“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为理念,加速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表示,Honda通过开放创新加速创造新价值,以期让汽车成为与顾客共同成长的可信赖伙伴。

此外,随着中国汽车、摩托车保有量与交通量的增加,Honda还以“零事故社会”为目标推进智能安全技术的升级。Honda当下正在研发的Honda SENSING的下一代系统“全方位ADAS”计划将于今年起在中国的实际道路环境中开展行驶试验,以尽早实现相关的量产与应用。

在这里多说一句,你还记得Honda曾经在2019年展示过的发挥中国资源优势打造的电动踏板车”BENLY e:“吗?与它相关的最新消息是已经在2019年于五羊Honda投产,未来将出口至日本等海外市场。中国,不仅仅是Honda一个巨大的销售市场,更开始以高价值贡献于Honda的全球事业。

更多的新产品、更强的新工厂

2020年你咋不上天呢?Honda说:好的

说起Honda,你第一时间想到的车型是什么?在中国,必须是神车飞度,又被称为平民超跑,这个名字的确有些无厘头。在欧洲,那就变成了信仰的代名词——两厢思域。2020年,Honda将把于2019年东京车展首发、受到中国车迷期待的全新一代飞度引入国内,5门版两厢思域也将于东风Honda实现国产。不知道那些曾经嘴上说着自己因为最爱国内无法买到两厢思域而不得不转投其他品牌怀抱的车迷们这一次会不会毅然决然地卖掉自己的车,给两厢思域腾出一个指标?

除此之外,东风Honda的URV与广汽Honda的姊妹车型冠道都将迎来中期改款,5座大中型豪华SUV的定义将被重新书写,新一代凌派锐·混动也将去试探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在中型车市场的接受程度,有了足够多的新车型,Honda在市场上自然就有了足够的话语权。

2020年你咋不上天呢?Honda说:好的

或许是为了不久之后的销量再次刷新新高做准备,Honda又开始提升产能了。广汽Honda将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的产能,由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如此一来,广汽Honda 将坐拥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而Honda 在中国的汽车总产能也将由目前的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这个数字看上去只提升了12万辆的产能,但它背后却是Honda对自家产销体系的强大信心。

2020,挑战仍未停止

水野泰秀在谈到2020年的目标时,只说了一句话:“挑战超越2019年的销售业绩。”尽管2020年被很多人视为更糟糕的一年,但以Honda的产品与市场策略来看,这并不是一个难度特别大的目标。或许,水野泰秀关于Honda中国未来的愿景才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以成为“No.1 Multi-mobility company”为目标,为顾客打造充满无限乐趣的“FUNTEC WORLD”。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0I70150648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思域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