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威瑞森合作Here 利用5G超宽带网络实现避碰/实时精确定位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10 12:00:38
核心提示:定位平台HERE Technologies与威瑞森宣布合作,将结合双方的优势,研发避碰等车辆和行人安全技术,以及更好的定位识别和导航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定位平台HERE Technologies宣布与美国无线通讯服务供应商威瑞森(Verizon)合作,以探索将威瑞森的5G超宽带网络和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平台、5G边缘网络与HERE定位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专业知识结合的前沿应用。此次合作将专注于为各种企业、工业和面向消费者的用例进行联合创新,首先将研发避碰等车辆和行人安全技术,以及更好的定位识别和导航技术,用于共享汽车接送乘客和送货服务。

威瑞森合作Here 利用5G超宽带网络实现避碰/实时精确定位

(图片来源:HERE)

HERE将为威瑞森提供授权,允许其访问各种位置数据、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以及HERE定位平台的API(应用程序界面)。威瑞森和HERE还计划研发新型联网服务,造福于汽车、智能城市、交通、物流等各行业。首先,两家公司将研发以下两个概念验证:

1、  避碰(Collision Avoidance)- 通过结合威瑞森的5G超宽带能力与HERE的HD Live Map(高精现场地图)和Live Sense(现场感知)计算视觉技术,以打造车到网络(V2N)通信系统,从而研发避碰技术,提升行人和驾驶员的安全。HERE的Live Sense SDK可以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等,以及车载手机导致的障碍。然后,此类数据会被发送至威瑞森的5G边缘网络,让避碰AI能够预测可能的行驶路线,并发出警告,通知可能即将发生潜在碰撞。

2、  视觉定位服务(VPS)- 该服务旨在利用捕获的图像,以米以下的精度,近乎瞬时识别特定位置。HERE的专有3D定位算法会分析图像或视频,以实现精确定位,而这一过程通过威瑞森的5G超宽带网络和5G边缘网络,可以近乎实时地完成。VPS是GPS等基于信号的定位技术的补充,由于该技术不依赖于远程服务器,也较少受到高层建筑或信号沙漠的影响,也适用于室内应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0I70150540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