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自动驾驶持续“吸金” 究竟投多少才是头?|小智一周要闻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12-09 09:13:11
核心提示:本周自动驾驶领域有哪些大事发生?

近日,现代发布“2025年战略”目标,提出将通过智能移动出行设备和智能移动出行服务两个核心业务,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为此现代计划投资61万亿韩元用于强化强化传统产业的竞争力和研发电气化、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差不多同一时间,丰田和宝马被曝同时投资交通服务(TaaS)提供商May Mobility,以强化自动驾驶布局。这意味着,尽管目前汽车行业遭遇资本寒冬,自动驾驶仍是市场“最靓的崽”。除此之外,本周自动驾驶领域还有哪些大事发生,下面一起来看看!

Waymo推出iOS版自动驾驶打车应用

Waymo的自动驾驶服务在凤凰城地区上线一年之后,该公司推出了这项服务的iOS版应用,这标志着该公司距离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又前进了一步。现在凤凰车的居民可以在iPhone上下载Waymo应用,注册后在手机上直接呼叫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8年12月,Waymo在凤凰城地区推出了名为Waymo One的小规模自动驾驶商用打车服务。服务上线初期,只有参与了该公司早期乘客项目的用户才能使用Waymo One的车辆和配套应用,该项目旨在让普通用户感受自动驾驶汽车的魅力。

戴姆勒在美国启动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项目

尽管戴姆勒新任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表示,该公司将“适当调整”其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支出水平,但是戴姆勒依然在美国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有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在加州开始了自动驾驶出租123456车测试工作,从而收集用户反馈。

康林松表示,全面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占用大量的资本,而且在盈利潜力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他说到:“在当前阶段,成为第一个提供大规模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企业,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不会停止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开发。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进入市场,但是我们不认为这是需要在短期或是中期内完成的工作。”

自动驾驶持续“吸金” 究竟投多少才是头?|小智一周要闻

(图片来源:May Mobility)

丰田领投宝马等跟投 May Mobility在B轮融资中筹集5000万美金

近日,领先的交通服务提供商May Mobility宣布,其在B轮融资中共筹集5000万美金(约合3.52亿元人民币),此次融资由丰田领投。除了在B轮融资中领投,丰田还选择May Mobility作为其未来开发出行平台自动驾驶TaaS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

May Mobility的目标是利用自动驾驶技术改造城市,创造一个更安全、更环保、更便捷的世界。为了实现该愿景,该公司目前的重点是通过部署自动驾驶接驳车以重塑交通,帮助居民安全、轻松地到达目的地,并带来更多乐趣。

目前,May Mobility专注于美国的第一英里-最后一英里交通市场,特别是市中心的交通市场。其提供的服务路线都位于人群密集的区域,帮助乘客和城市解决交通堵塞、等待时间长、不易到达以及没法到达等问题。现在,May Mobility的电动汽车车队已经为密歇根州底特律、大急流城和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的公共和私人客户提供了超过17万次的收费服务。

预留3620亿布局新技术 现代推2025战略

12月4日,现代在韩国发布了“2025年战略”目标,即以整车销售为中心,将目前的业务结构分为“智能移动出行设备”和“智能移动出行服务”,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电池电动汽车、氢燃料电动汽车市场中跃升为前三大电动车制造企业。

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现代将为该战略目标共投资6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21亿元)以上的资金,其中在既有业务项目上将投资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29亿元),在电动化、智能出行、AI、机器人、个人飞行器等未来技术相关项目上投资约2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85亿元),以争取在汽车领域实现8%的营业利润率,并在全球汽车市场上确保5%的占有率。最终在自动驾驶计划上,现代计划于2025年前在所有现代车型上使用L2级和L3级以及先进的泊车辅助系统(ADAS),并从2024年开始使用新的全球模块化电动汽车架构。

高通和汽车制造商对簿法庭 或影响联网车辆价格

11月29日,一个代表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的贸易组织,以及两家领先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如果芯片供应商高通的专利许可方式不出现改变,配备超高速5G无线技术的汽车的成本可能会上升。

根据此前的一项反垄断,高通需要以合理的价格重新协商授权协议,而高通目前正在寻求推翻这项决定。高通的上诉程序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开始,但是高通的对手们已经表示,这项反垄断决议应该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代表宝马、福特、通用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美国分公司的贸易团体,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对高通的专利费用收取行为发起了多项指控。参与此次指控的,还包括德国供应商大陆以及日本电装,这两家公司都生产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和车辆定位技术产品。高通拒绝就此置评。

自动驾驶持续“吸金” 究竟投多少才是头?|小智一周要闻

图片来源:德赛西威

德赛西威拟设两家合资公司

日前,德赛西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富奥、一汽投资共同出资设立富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审批机关核准登记为准),围绕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两大业务板块开展经营,从而将合资公司建设成为行业内具有市场竞争力、技术领先性和管理先进性的汽车电子标杆企业。

同时,公告指出协议各方还计划在 2021 年底前设立合资公司 JV2,主营业务是为此次成立的新公司生产电子核心零部件。JV2 同样由德赛西威、富奥和员工持股平台按持股比例出资,德赛西威持股比例为 45%、富奥持股比例为 45%、员工持股平台持股比例为 10%,其中德赛西威为合资公司 JV2 的控股股东。

目标东南亚 AutoX即将组建无人车队

日前,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toX对外表示,公司准备将业务拓展至东南亚地区。AutoX预计将在该地区部署10辆自动驾驶汽车用于早期实验,未来会将车队规模扩展至100辆。

在整个东南亚地区,从技术、政策、基础设施和消费者等因素多方衡量来看,新加坡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成熟度最高,该国的目标是最早在2022年引入自动驾驶公交车。分析人士预计,AutoX可能将从新加坡或是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始自动驾驶东南亚之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9I7014426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