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弗劳恩霍夫集成电路研究所开发AI平台 可在传感器发生故障时即时重置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2-07 07:00:00
核心提示:研究人员正在开发高性能的硬件平台和相关软件框架。其传感器信号处理和传感器数据融合算法能够快速、准确地记录车辆位置和周围环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弗劳恩霍夫集成电路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Integrated Circuits IIS)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计算平台,利用AI精确捕捉车辆环境,使自动驾驶更加安全可靠。该平台面临一大挑战,要能在传感器发生故障时即时响应。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AI,传感器,神经网络,弗劳恩霍夫集成电路研究所

(图片来源: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官网)

在自动驾驶中,必须可靠、快速地融合并处理车载激光、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数据。通过传感器数据融合和智能对象识别,车辆可始终获得真实交通状况的精确图像,从而知道自己在环境中的位置,并根据这些信息在所有驾驶情况下做出正确决策。为记录环境而需要处理的数据处理非常复杂,需要AI方法保证高水平的交通安全。

为此,弗劳恩霍夫集成电路研究所及其KI-FLEX项目的合作伙伴正在开发高性能的硬件平台和相关软件框架。其传感器信号处理和传感器数据融合算法主要基于神经网络,能够快速、准确地记录车辆的位置和周围环境。

单个传感器的重要性和可用性取决于交通状况、天气和照明条件。为此,该平台被设计成软件可编程和硬件可重置。这意味着,如果条件发生变化,传感器评估算法可以在行驶过程中进行交换。这使得车辆可以灵活应对损伤,甚至单个传感器故障。此外,该项目组将开发合适的方法和工具,确保所用AI算法的功能安全,以及在驾驶过程中进行重置时,AI算法之间交互的功能安全。同时,该平台的计算资源还会根据负载进行动态分配,以便有效地执行各种算法和重置。

该平台是神经形态硬件领域的一项新发展。这一功能原理受人类大脑的启发,经过独特设计和优化,以便有效利用神经网络。尤其是,该平台还考虑到汽车行业产品周期非常长的而AI算法快速发展的现状。因此,该项目的开发目标是打造硬件平台,能够轻松快速适应机器学习领域的新软件和硬件需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7I70144230L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