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组织架构调整,中国地位再升级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19-12-06 09:02:08
核心提示:12月4日,丰田汽车官方宣布,计划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组织架构,并将中国业务与亚洲业务进行拆分,未来将分别开展。

在此次组织架构调整中,中国市场的地位在丰田汽车的战略规划中再次升级。

12月4日,丰田汽车官方宣布,计划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组织架构,并将中国业务与亚洲业务进行拆分,未来将分别开展。“由于中国市场和其他亚洲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和亚洲地区被分开。”

显然,丰田正在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今年1-10月,丰田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6%至8,046,885辆。而在中国市场,丰田前10个月销量为1,313,028辆,同比增长7.2%。这与中国车市的整体态势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汽车排放法规日益严格,中国汽车市场正面临考验。

此前有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正考虑扩建其在中国的合资工厂来增加产能,以使其年产量至2020年时,达到约200万辆,比现在的产能翻一番。据悉,此次扩建的工厂分别是,一汽丰田天津工厂和成都工厂、广汽丰田广州工厂。

丰田组织架构调整,中国地位再升级

该公司表示,为了实现可持续增长,将促进组织架构的发展,包括建立业务单元、重组区域总部以及引入内部系统等。此举旨在使每个业务和区域的领导人都能够实施基于快速决策的必要战略,加强和加速执行能力。

除了采取行动加快管理以外,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丰田就已经改变了管理结构,并建立了“高级专业/高级管理”的员工分类,旨在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又有个性的职场专业人士。

丰田表示,在外部环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的严重变化中,技术管理能力朝着结构改革的方向促进了制度的建立和熟练劳动力的培养,以便灵活部署人力资源和迅速克服关键挑战。

人事变动方面,这次主要涉及3个主要岗位。

丰田组织架构调整,中国地位再升级

明年1月1日,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佐藤浩二(Koji Sato)将接替泽良宏(Yoshihiro Sawa)担任该品牌全球总裁,同时继续担任雷克萨斯首席工程师。泽良宏从2017年开始担任雷克萨斯总裁,将于明年辞职。

中岛博树(Hiroki Nakajima)将成为丰田中型车公司总裁。该公司是丰田内部一个重要的部门,主要开发丰田凯美瑞等车型。

除担任总部位于东京的丰田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外,美国计算机专家詹姆斯•库夫纳(James Kuffner)还将担任丰田高级研发与工程公司高级研究员。

在组织架构上,丰田还将成立生产工程开发中心。该研发中心设立的目的是通过整合生产工程技术、原型车和大规模生产技术来加快新车开发速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6I7014410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