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皮尔博格推出混动和电动的电子冷却泵产品系列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19-12-26 09:58:23

在电动或半电动驱动的现代发动机类型中,辅助设备的电气化必不可少。在这一发展过程中,电子冷却泵的性能范围广泛:它们既可用于用于传统内燃发动机的冷却,也可用在燃料电池车辆的燃料电池堆上。这些冷却泵独立于电机的机械驱动系统,因此也适用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应用。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皮尔博格通过各种性能等级的电子冷却泵产品系列满足了整个应用范围的需求。 

皮尔博格主要提供三种类型产品,可满足客户对小型、中型和高性能电子冷却泵的不同要求。功率谱中最小的是循环水泵(WUP),其功率范围为15至20瓦,带单相EC电机,并配有用于换向的霍尔效应传感器。该泵的应用领域非常多样化:变速箱的热管理、小型内燃发动机的间接增压空气冷却、在关闭内燃发动机之后对涡轮增压器进行后冷却,以及用于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的废气再循环的冷却。

电动汽车中的泵噪音排放应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上。为此,皮尔博格开发了一种三相无传感器换向循环水泵。该泵已于2018年开始投入批量生产,功率范围最高可达50瓦,声压级小于25分贝,因此即便在车辆静止时也不会察觉到泵的运行。这种类型的冷却泵适用于乘客舱的空调或电机、电池或电子设备的冷却。

电池,皮尔博格电子冷却泵

适用中等功率的冷却水泵CWP

产品系列中冷却水泵35、50、65、150和250,它们的功率范围为35至250瓦,具有无传感器的三相EC电机,主要用于辅助设备的冷却,例如涡轮发动机的间接增压空气冷却。另一个应用领域是驱动电机、电子设备及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冷却。

CWA型号产品提供最高性能

皮尔博格产品组合中的CWA400和CWA950型号泵适用于较高的功率范围。两者都配备无传感器的三相EC电机,工作功率范围为400至950瓦。CWA450由12伏车载电源供电,而CWA950则专为48伏车载电源系统而设计。这一类型的泵产品目前用于内燃发动机的主冷却和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燃料电池堆冷却。

现代发动机中不可或缺

电子冷却泵的应用非常多样化,可用于搭载内燃发动机、混动和电动及燃料电池驱动的车型。无论针对内燃发动机、电动机还是电池或电子设备等其他部件,它们最主要任务是实现最佳的热管理。电子泵优于机械泵(即皮带驱动泵),前者的优势在于:无论发动机的转速如何,任何情况下电动泵都能按需冷却,即使在发动机停机后也一样。在纯电动车中,它们是实现水循环部件冷却的唯一可行方式。

背景资料:电子冷却泵的开发阶段

电子冷却泵由三个子系统组成:液压、电机和电子控制。每一项新的开发都侧重于这些模块的集成,以期进一步减小组件的尺寸、重量和数量。皮尔博格在电子冷却泵的开发和生产领域已拥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诸如极端环境温度下电子设备的耐久性和振动曲线等初期研发目标早已实现。公司还系统地开发了先进的通信和诊断功能。如今,客户能够从海量的泵诊断信息中受益。产品的液压设计优化了换向时的发动机性能,也减小了压力脉动,从而达到降噪的目的。即便在发动机关闭时也几乎听不见电动泵声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6I70147815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