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淘汰赛加速?又一自动驾驶创企欲“卖身”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26 08:36:37
核心提示:车市寒冬下,即使是曾经风头无两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也是举步维艰。

自动驾驶,Starsky Robotics,自动驾驶卡车创企,自动驾驶融资,Starsky Robotics或出售,自动驾驶卡车

(图片来源:Starsky Robotics)

盖世汽车讯 过去几年里,一大批满腔热情的初创公司蜂拥进入自动驾驶市场,希望分得一杯羹。然而,进了“围城”才渐渐领略到现实的骨感。前景依旧广阔,只是“无期”,即使是那些曾经风头无两的初创公司,也感受到了举步维艰。比如首次真正意义上实现无人驾驶卡车试验的Starsky Robotics公司。

Starsky Robotics缩减车队规模

近日,Starsky Robotics表示其公路卡车车队(over-the-road trucking fleet)的表现不容乐观,所以决定缩减车队规模。

Starsky Robotics是一家已经成立了3年的初创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无人驾驶卡车在没有配备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在佛罗里达州收费高速公路上行驶了9.4英里,顿时名声大噪。不过,人们对Starsky Robotics的小型货运车队却知之甚少。小型货运车队于2017年成立,主要目的是创造收入为自动驾驶项目提供资金。

在12月4日致司机的电子邮件中,该公司表示,过去几个月因利率大幅下降,导致公司在“亏本经营”。该公司还将2019年第四季度的亏损归咎于保险费、设备维修和租赁费的增加。

Starsky运营团队在邮件中写道:“由于市场低迷、财务压力大,迫使我们重新评估公路货运业务的规模,以求得生存。”

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的SAFER网站的相关数据显示,Starsky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有20名司机和33辆卡车。截至当地时间12月23日,Starsky公司联合创始人Stefan Seltz-Axmacher拒绝透露还有多少辆卡车在运送货物。至于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是否计划在2025年把无人驾驶卡车增加至25辆,Stefan Seltz-Axmacher并未回应。

曾融资1.4亿元

自2017年以来,Starsky已经从Trucks VC和Shasta Ventures等投资者处筹集了2000多万美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不过,自2018年3月以来,该公司未能筹得任何资金。

Starsky一直因致力于创新而赢得赞誉,最近更是在FreightTech 25榜单中列12位。该公司也面临着来自其他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的激烈竞争,如图森未来(TuSimple)。而图森未来已在过去六轮融资中共筹集了约2.98亿美元(约合20.87亿元人民币),而且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在图森未来的自动驾驶货运业务中也持有少量股份。此外,竞争对手Plus.ai在过去的三轮融资中也筹集了约2亿美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而且 Ike也在A轮融资中筹集了5200万美元(约合3.64亿元人民币),都远远超过Starsky公司。

Starsky Robotics强调,目前不会停止运营,如果2020年初货运业务得到改善,“可能”会重新联系司机,确定司机是否可以重返工作岗位。

与潜在买家接触,或出售公司

同时,该公司一名前雇员表示,Starsky Robotics在未能筹集到新资金以维持运营后,目前正与潜在买家进行谈判,其中还包括一些竞争对手。而且根据12月16日的一份员工内部文件,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竞争对手,如Embark、通用Cruise、特斯拉、Nicola和亚马逊都对Starsky的部分团队有兴趣。文件还表示,Starsky也在与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iBanks.com谈判,希望能在“卖出最高价”后,再将钱还给银行。

Starsky的联合创始人Stefan Seltz-Axmacher拒绝就可能出售该公司置评,而且在领英的个人资料中表示,该公司仍在“积极招聘”。今年6月,该公司曾宣布,计划到2020年将无人驾驶卡车增加至25辆。不过,据一位前雇员表示,从未实现过。

在这个人潮拥挤的自动驾驶战场,未来被淘汰的还会有谁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6I7014766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