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11月A级车:轩逸“放价”蝉联榜首 朗逸锁定全年冠军

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2019-12-25 08:44:34

2019年即将迎来“收官”,国内车市产销降幅虽不断收窄,但仍难言回暖。从细分市场来看,A级车市更是远逊于大盘。数据显示,11月,A级车共销售62.05万辆,同比下降10.98%。中汽协方面表示,国内经济增速不断回落,消费者购买欲下降,以及国际市场复杂的环境都不利于汽车行业的发展,作为“主力军”的A级车首当其冲。

11月A级车:轩逸“放价”蝉联榜首 朗逸锁定全年冠军

在“A级车前十榜单”中,德系和日系品牌发挥出色,均有4款车型进入;另外两席则被美系和自主品牌占据。值得关注的是,入榜车型的市场表现相当稳健,前五名座次均与上月一致。此外,除桑塔纳、思域和英朗之外,其余车型同比均出现上涨。

具体来看,轩逸延续强势姿态,再次蝉联A级车单月冠军。数据显示,11月,轩逸销售5.43万辆,同比微增3.24%,环比增长12.1%,再次创下年内销量新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轩逸的强势表现,与新老款车型同堂销售,以及终端价格放宽密不可分。4S店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无任何优惠的新款轩逸,目前已经有1.4万元的现金补贴和2000元的置换补贴;老款轩逸在指导价更低的情况下,更是有2万元的现金优惠,“A级车销量三强中,朗逸定价本身就高,卡罗拉又不会给出很大的优惠幅度,因此轩逸的终端价格是最低的”。据工作人员透露,“很多购买老款轩逸的车主都是在跑滴滴,他们追求的就是性价比,目前新老款款轩逸的销售比例大约为3:5。”

11月A级车:轩逸“放价”蝉联榜首 朗逸锁定全年冠军

新款轩逸

同为日系品牌的卡罗拉,自8月遭受销量腰斩之后,近几个月不断回升。11月,卡罗拉销售3.95万辆,同比增长12.67%,环比微增1.56%,占据A级车季军之位。此外,雷凌和思域在11月分别销售2.24万辆和2.17万辆,位于榜单第七位和第八位。自完成换代以来,二者基本维持在月销2万辆的水平。

与此同时,大众品牌表现同样不遑多让。11月,朗逸销售5.27万辆,同比增长9.79%,环比增长29.76%,占据亚军之位。此外,桑塔纳11月销售2.43万辆,环比增长19.41%,同比下降11.46%,位于榜单第六位。

一汽-大众方面,11月,宝来销售3.76万辆,同比暴增124.03%,环比增长2.3%,位于榜单第四位,这也是其连续第7个月同比实现上涨;速腾销售3.35万辆,同比大增28.4%,位于榜单第五位。随着捷达独立成品牌,许多意向客户转而将目标投向宝来和速腾,这也是二者同比实现爆发性增长的主要原因。

11月A级车:轩逸“放价”蝉联榜首 朗逸锁定全年冠军

朗逸启航版

从累计销量来看,朗逸前11个月共销售46.11万辆,以超过第二名——轩逸5.2万辆的成绩傲视群雄,这几乎相当于后者一个月的销售量。此外,12月中旬,朗逸经典版车型改名“朗逸启航版”正式上市,起售价不足10万元,这无疑将吸引更多消费者。整体来看,朗逸已基本锁定A级车市场全年销量冠军之位。

此外,前11个月,桑塔纳累计销售22.9万辆,仅领先思域4000辆左右;反观宝来累计销售30.23万辆,对卡罗拉虎视眈眈。德日品牌彼此的犬牙交错,也让二者之间的竞争变得剑拔弩张。

相比之下,美系品牌表现依然差强人意。11月,英朗销售1.83万辆,环比增长11.81%,同比下滑42.41%,在主流车型中同比降幅最大,仅位于榜单第九位。此前表现尚可的科鲁泽,11月已难以查到具体销售数据;全新科鲁兹销量勉强破万,但累计销量难登大堂。

11月A级车:轩逸“放价”蝉联榜首 朗逸锁定全年冠军

全新科鲁兹

对此,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广州车展期间接受采访时直言,今年是上汽通用的产品调整年,许多上一代产品都在上半年切换,从下半年第4季度开始到明年都处于产品切换期,对销量肯定有影响。此外,汽车市场变化快,经济下行压力大,以及客户消费升级,也给别克品牌带来一些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再次出现下滑,11月仅销售18.6万辆,同比下降20.9%,市场份额下降2.5个百分点至19.3%。综合前11月来看,尽管帝豪仍以16.28万辆的成绩挤身榜单前十,成为自主品牌的一根“独苗”,但其同比降幅却是高达23.41%……相比合资品牌的稳定发挥,自主品牌的表现实在难言乐观。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一直处于下滑区间。相比合资品牌,自主在品牌效应和技术储备方面处于劣势,面临的挑战更为严峻。“目前,如何活下去,已经成为自主品牌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5I70147557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轩逸 朗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