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百度Apollo携手银川达成战略合作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19-12-23 17:56:09

12月22日,百度与银川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银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勇,银川市副市长韩江龙,银川市西夏区委书记刘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副总裁梁志祥,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百度副总裁兼总编辑张东晨,百度总裁办主任周达,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尚国斌,洛可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贾伟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百度与银川市将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自动驾驶商用车示范测试道路,面向多场景打造综合道路自动驾驶开放路段,共同深化“人工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助力银川成为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下的又一标杆。

自动驾驶,百度,百度Apollo

活动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首先对百度助力中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于此次合作,他表示:“近年来,银川市高度重视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积极打造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着力推动政府信息化、工业自动化、城市智慧化和生活智能化发展。牵手百度,是银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共同推进‘首都带首府’合作模式再结硕果,实现共赢发展。”

自动驾驶,百度,百度Apollo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银川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此次合作,百度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智能交通领域的优势,助力银川的交通与信息产业智能化建设,推动智慧银川建设发展进程,共同打造出中国重要的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地与智能网联示范区。”

现阶段,Apollo将通过对银川道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升级,形成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在物流上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还将支持银川交通管理部门入驻百度地图交通云平台,继续深化智慧停车项目合作,搭建银川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平台等,深度助力银川城市交通整体智能升级。

自动驾驶,百度,百度Apollo

(百度与银川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早在2018年,中国首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运营基地落户银川,成为西北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地。银川是货运重镇,其全年公路货运量占全市总货运量的84.9%以上。同时,银川也是5G等先进技术的率先试点城市。这些条件都为商用智能网联车辆的落地运营提供了应用场景、基础设施等有利保障。

百度Apollo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目前已形成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三大开放平台体系。智能交通方面,Apollo率先推出业内首个车路协同开放平台。未来,随着百度与银川合作的深入,Apollo将以“智能的路+聪明的商用车“助力银川的智能货运建设,与银川、车企合作伙伴共筑”城市+科技公司+汽车企业”的铁三角,以中国特色的自动驾驶实现路径与银川共同打造下一个ACE王牌城市(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City),即自动驾驶、车路协同、高效城市。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上升到新的战略高度,银川紧抓“一带一路”发展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大机遇,加快数字经济和产业智能化发展进程,为中国新型城市发展积极贡献银川智慧。在百度等多方力量的助力下,银川这座历史悠久的塞上“凤凰城”,正在释放新的科技活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3I701472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