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申请汽车巨型挡风玻璃专利 扩大外部视野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12-20 15:04:59
核心提示:福特正在申请一项全新车顶设计专利,使用弯曲的横梁打造挡风玻璃和后玻璃框架,几乎覆盖整个车顶。采用这种方法,可以拓宽视野,使大量自然光进入车内。

福特申请汽车巨型挡风玻璃专利 扩大外部视野

(图源:motor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正在申请一项全新车顶设计专利,使用弯曲的横梁打造挡风玻璃和后玻璃框架,几乎覆盖整个车顶。采用这种方法,可以拓宽视野,使大量自然光进入车内。

根据福特的计划,将使用一对曲梁打造顶部结构,将它们与标准的车顶纵梁(由立柱顶起)相连接。如图所示,采用这种布局,车顶绝大部分区域都是玻璃,而且,将位置点设在前排乘客的后面,所以,外部视野更宽广。

车顶结构材料少,不能很好地承受碰撞,这是汽车存在的主要问题之一。福特新专利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称,如果出现侧面撞击,拱形结构有助于分散力量。此外,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可以使用“狭长状”材料,将车顶部分与立柱下方更远的地方相连接,并通过锚固使结构更坚固。

福特的专利中描述多种打造此类车顶结构的方法。最简单的方法是,将独立部件以某种方式与垂直部分连接起来。该公司还可以通过增材制造技术,将这种结构制成单件。晶格结构有助于保持材料强度,同时减轻重量。

福特在Mustang车型上展示了这种车顶设计。但是,该公司表示,这一专利可以应用于任何类型的车辆。

扩展挡风玻璃并不是新的想法,你可以在特斯拉Model X、欧宝雅特GTC和雪铁龙C4毕加索等车型上看到相关设计元素。现在,福特也在专利中增设这种风格,将其延伸至后玻璃。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0I7014684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