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Xilinx为百度量产型自主泊车专用车载计算平台提供强大动力

盖世汽车综合 忻文 2019-12-19 10:31:06
核心提示:百度ACU-Advanced是业界首款基于赛灵思Zynq UltraScale+ MPSoC 5EV器件量产的AVP专用车载计算平台。

12月18日,赛灵思宣布其车规级芯片平台Zynq® UltraScale+™ MPSoC正在为百度量产型自主泊车(AVP)专用车载计算平台ACU-Advanced提供强大动力。同时,百度ACU-Advanced也是业界首款基于赛灵思Zynq UltraScale+ MPSoC 5EV器件而量产的AVP专用车载计算平台。

自动驾驶,百度,百度赛灵思,百度自动泊车,车载计算平台

图1:基于赛灵思车规级芯片平台Zynq® UltraScale+™ MPSoC的百度量产型自主泊车专用车载计算平台ACU-Advanced

自动驾驶,百度,百度赛灵思,百度自动泊车,车载计算平台
 

图2:赛灵思车规级芯片平台Zynq® UltraScale+™ MPSoC

ACU-Advanced专门针对自主泊车的特定场景和功能而设计。AVP 应用需要先进且强大的深度学习推断能力来处理复杂的驾驶环境,量产型ACU-Advanced借助赛灵思Zynq UltraScale+ EV平台强大的传感器融合和AI处理能力,取代了用于概念验证(proof-of-concepts,POC)的GPU。而且,该平台与百度深度学习平台框架百度飞浆(Baidu PaddlePaddle)完全兼容,并包括5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支持零下40度至零上85度的工作温度范围,可以完全满足严苛的车规量产要求。

自动驾驶,百度,百度赛灵思,百度自动泊车,车载计算平台
 

图3:百度量产型自主泊车软硬一体解决方案

百度自动驾驶技术部高级总监王云鹏表示:“通过与赛灵思的密切合作,我们为汽车OEM和一级供应商提供了灵活应变的车载计算平台,赛灵思技术是我们ACU-Advanced平台的硬件基础,它为我们提供了其他解决方案无法提供的车规级量产性能。”

赛灵思汽车解决方案支持各种网络连接选项、独特的功能安全性架构配置以及安全功能,可以为当前和未来的自动驾驶模型提供极高的软硬件划分灵活性。截至今日,赛灵思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7亿片车规级芯片,其中有6,700万片用于量产型 ADAS 。赛灵思服务的汽车企业超过200家多家,既包括全球主流的一级汽车供应商、原始设备制造商,也包括各种初创型企业。

赛灵思核心应用垂直市场副总裁 Yousef Khalilollahi 表示:“百度日益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主要供应商,而赛灵思是解决AVP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相关技术挑战的理想解决方案提供商。赛灵思通过为百度提供灵活应变的的硬件平台,支持百度以多样化的处理引擎打造灵活、可扩展的自动驾驶系统,无缝整合 AI 计算加速与功能安全性。我们期待不断扩大与百度的合作,共同将自动驾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9I7014655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