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为2022年世界杯做准备 卡塔尔合作大众为多哈提供L4电动车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16 10:15:58
核心提示:为了迎接2022年世界杯的到来,卡塔尔选择与大众集团合作,变革首都多哈的城市交通,将引进自动驾驶电动车队。

并购合作,自动驾驶,大众卡塔尔,大众自动驾驶,大众集团自动驾驶,大众集团多哈,卡塔尔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QIA))首席执行官Mansoor Al-Mahmoud与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一项名为“卡塔尔移动出行项目”(Project Qatar Mobility)的协议,将在2022年首次在首都城市提供L4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车队,迎来城市移动出行的新时代。该项目的目标是研发突破性的自动驾驶交通,在2022年以后,实现可持续的未来城市交通,在未来城市中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公交车的商业部署。作为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跨品牌合作蓝图的一部分,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MOIA和AID-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将在该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在2022年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于卡塔尔举行之际,卡塔尔将成为首个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提供无排放、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公共交通系统的主办国。

并购合作,自动驾驶,大众卡塔尔,大众自动驾驶,大众集团自动驾驶,大众集团多哈,卡塔尔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

该项称为“卡塔尔移动出行项目”的计划,突显了双方在智能技术和绿色交通方面做出共同承诺:卡塔尔投资局和大众将合作研发所需的实体和数字基础设施,以无缝将自动驾驶车队整合到多哈现有的公共交通网络中。大众商用车将提供35辆自动驾驶电动车ID. BUZZ AD,可最多搭载4名乘客,在多哈Westbay地区的半固定路线上行驶,同时大众提供的10辆高科技斯堪尼亚公交车将能够搭载更多乘客。大众集团的AID和MOIA子公司将提供SDS(软件定义存储)知识和应用程序软件,以运行该服务。此次是大众集团的四个品牌首次在城市移动出行项目上进行合作。

该里程碑式的项目能够为自动驾驶创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包括建立一个合适的法律框架、智能城市基础设施、转让知识,作为变革卡塔尔多哈等城市移动出行的蓝图。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封闭测试此类接驳车和公交车,并最早于2021年进行公开测试。该项目将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展示未来自动驾驶技术。

在大众集团内部,大众商用车(VWC)负责自动驾驶、移动出行即服务(MaaS)和交通即服务(TaaS)业务,因为此类业务的首个用例都是在商业领域进行规划。因此,未来,VWCV将研发和生产相应的专用车辆(SPV),如机器人出租车和机器人面包车等。(文中图片均来自大众集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6I70145821C6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