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众泰:正面回应“流言”,以技术重塑品牌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2-16 06:48:29

不久前,盖世汽车曾收到长沙君马汽车销售公司内部员工爆料,称君马汽车已经破产,高层人员离职,经销商无人管理。在这一消息爆出后不久,业内又有传闻说,猎豹、众泰、华泰、力帆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对于这一破产传闻,包括众泰在内的四家车企均对外发布了澄清公告,称传闻不属实。而众泰汽车在澄清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

近日,对于以上破产传闻和君马汽车经营不善一事,众泰对盖世汽车又进行了更为详细的回应说明。

财务未出现困难,经营状况正常

据众泰汽车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众泰汽车总资产为30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68.1亿元。而年初至第三季度末,众泰汽车营业收入总额为54.0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近7.6亿元,应付账款为42.1亿元。所以,从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来看,众泰的业绩出现了下跌和亏损,但并未出现资不抵债的现象。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

另据众泰汽车透露,众泰获得了600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和来自多家银行共计30亿元的纾困资金。这些资金将有助于缓解众泰当前的现金流,众泰方面也表示,针对供应链的付款基本会根据目前资金分配的计划执行,后续众泰还将继续促进相关融资事宜。

可以肯定的是,众泰汽车目前的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据透露,众泰汽车T600出口版已全面投产,预计每天的生产量在100台以上,另外,众泰国六车型也在生产中,预计12月将全面到店。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

生产计划有序进行的同时,众泰在10月底还迎来了一次“可喜”的跨界合作。10月30日,众泰与携程旅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战略合作,众泰汽车提供4000台T600和T700车型,用于首批合作出行平台的运作。

为君马后续事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对于长沙君马公司经营情况的恶化,众泰汽车表示,其已经于上月24日-26日与君马方面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最后的讨论,双方已经达成了如下协议:

1.         针对客户售后服务问题:君马汽车客户的售后服务由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独立售后工作组进行处理;售后工作组设立索赔、备件、技术、服务等小组,负责处理对应的工作,同时相关方案已完成,保证客户利益不受损失。

2.         针对经销商应付款项问题: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按照与君马汽车的协议比例和周期进行兑付。

另外,众泰汽车方面表示,对于愿意转入众泰汽车销售网络的君马汽车经销商,众泰将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而对于不愿意转入众泰汽车销售网络的君马汽车经销商,众泰也将做好善后工作。

众泰向盖世汽车强调,对于君马汽车因经营不善产生的系列问题,浙江众泰汽车销售公司本着不逃避、不退缩的原则,承诺君马对汽车售后服务方面的承诺依旧有效。

从众泰对君马问题的处理我们也能看出,众泰正在积极筹措各方资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力降低客户和经销商的损失,表现出母公司该有的气魄和担当。

品牌战略和产品投放按规划进行

在对“破产”传闻和君马善后事宜作出回应和承诺的同时,众泰的品牌战略和产品规划也在有序进行。

据介绍,今年,在“绿动未来”计划的指引下,众泰全面整合旗下云系列、E系列和Z/T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使其回归一个“E系列”。目前,众泰汽车旗下拥有EZ500、ET450、E330、ES330、E200FCV五款新能源产品,产品序列和命名更加清晰。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

而在研发和技术层面,众泰汽车正在推动ZFA模块化平台战略,以加速众泰汽车的技术升级。在品牌层面,2018年,众泰汽车制定了品牌重塑五年规划,并开始了品牌向上之路;2019年,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众泰汽车立足3.0时代,提出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众泰方案”。同时,众泰汽车重新定义品牌战略和传播重心,以“造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车”为全新品牌理念核心,并通过打造“技术品牌”,完善品牌体系,希望用五年时间完成“品牌重塑”。

总结:今年,车市大环境持续低迷,这再度验证了当前车市已然从增量迈入存量发展阶段。这一新的发展环境,对“守业”阶段的自主品牌来说,并不是拓展市场份额的最佳时期。一时之间,各大品牌或兼并联合、或收缩战线,或聚焦主业以求品牌向上。而一直以来顶着强大舆论压力的众泰汽车,此次做出的回应,不仅表现了其作为一家成熟企业应有的担当,也足见面对当前的诸多挑战,众泰也在收缩战线,更聚焦于产品和技术,力图通过产品和服务打动客户,进而助推品牌向上。

愿流言和挫折之后,众泰汽车能够迎来崭新的发展篇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6I7014555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众泰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