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2019年11月国内SUV市场销量分析: SUV同比增4% 哈弗H6破4万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9-12-14 06:57:06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1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03.2万辆同比下跌5%,2019年1-11月累计销量1891.3万辆同比下跌10.2%。SUV市场销量11月份同比上涨4.4%至95万辆,2019年1-11月累计销量843.7万辆同比下跌6.2%。(11月产销量查询)

美系同比增幅扩大至14%(11月产销量查询)

SUV,销量,哈弗H6,11月SUV销量,11月汽车销量

11月日系同比微增0.6%,其中东风日产和广汽本田同比增速都超10%。东风日产主要是归功于逍客同比增长18%至17,579辆,逍客今年4月中期改款,厂家推出3年0利息贷款,如今终端优惠普遍在2万左右,这些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逍客销量的上涨。广汽本田同比增长近16%,皓影的上市对其增长贡献较大,其上市不仅是本田在中国布局双车战略的一环,同时也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

一汽丰田则严重拖累了日系整体上扬的步伐,其中普拉多同比减少近千辆,今年4月,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公开文件流露信息显示,受国六排放法规影响,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将于2020年6月停产,此前,一汽丰田普拉多2.7L车型已于2017年10月停产。RAV4同比减少27%至11,156辆,10月25日晚,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正式上市,新老替换对销量产生一定影响。而奕泽更是同比下跌46%至4,063辆。

美系11月同比上涨13.8%,美系的上涨全完依赖新车型带来的销量的净增长,凯迪拉克的XT4和XT6共同售出5,040辆,领界、创界及11月上市的昂科旗带来了7,438辆销量的增长,别克昂科旗的推出在提升其品牌形象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其国产SUV产品矩阵。

紧凑型SUV同比增2%(11月产销量查询)

SUV,销量,哈弗H6,11月SUV销量,11月汽车销量

在SUV市场有所好转的情况下,紧凑型SUV结束了同比三连跌,11月同比微增1.7%,其中主要依赖德系紧凑型SUV市场的上涨。当中,大众通过独立新品牌捷达拉低销售价格,其首款SUV车型VS5出自大众MQB平台,从9月上市以来,共售32,066辆,对德系紧凑型SUV的上涨贡献较大。

小型SUV持续下滑,11月跌幅略微扩大,其中哈弗H2同比跌80%至3,106辆,其2016年12月销量达到顶峰售3.5万辆,后面随着消费升级,更多有竞争力的对手加入,销量开始下滑,今年在哈弗M6的大幅优惠下,在失去价格优势的同时,空间也比M6更小,导致销量更是进一步被挤压。

中型SUV市场份额超20%(11月产销量查询) 

SUV,销量,哈弗H6,11月SUV销量,11月汽车销量

紧凑型SUV于2012年突破一百万辆,2014年突破两百万辆,市场份额上升至63.1%,成为SUV市场中的主力车型。随着消费不断升级,2017年中型SUV市场份额达21.2%,而紧凑型SUV市场份额跌至54.7%,此后紧凑型SUV市场份额一直在60%以内,今年SUV市场累计同比虽下跌6.2%,但中型SUV累计同比增7.1%,是SUV市场中唯一一个累计同比保持正增长的细分市场,同时也是助力SUV市场上涨的重要动力。

仅长城同比下跌(11月产销量查询)

 

SUV,销量,哈弗H6,11月SUV销量,11月汽车销量

11月整体SUV市场增幅进一步扩大,从TOP10车企来看,仅一家车企出现下滑,其余9家都呈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长城汽车SUV11月同比大跌21%,其在售车型高达14款,但销量过万的仅哈弗H6、哈弗M6及哈弗F7三款车,而11月份占长城整体SUV销量44%的哈弗H6,同比跌23%,很大程度上拖累了整体SUV的下滑。提升品牌的WEY表现也差强人意,三款车仅售万余辆。哈弗H和F双系布局,在家用车和年轻市场共同发力,更加完善市场布局,但也会形成同门竞争,例如哈弗F7也部分分流了哈弗H6市场销量。 

TOP5自主占三款(11月产销量查询)

 

SUV,销量,哈弗H6,11月SUV销量,11月汽车销量

11月SUV销量表现较好,同比再次正增长,其中哈弗H6依然是销量表现最好的SUV,销量连续2个月破4万辆,随着9月CS75 PLUS的上市,助力CS75系列的热度开始持续上升,从而带动其销量的上涨,11月售出2.7万辆,继续排名第2。前五车型中自主品牌占了三款,逍客和奇骏在排名第九和第十。

途观则出现了同比高达22%的跌幅,今年途观仅在5月、6月、9月、11月四个月中销量超过2万,探岳的上市明显瓜分了途观的市场。大众探岳上市第三个月就成功月销量破万,第十二个突破两万,并且成功超越其余合资SUV车型,成为目前最畅销的合资SUV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4I70145513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哈弗H6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