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理想新车交付遇阻

每日汽车 Asiania 2019-12-13 06:44:34
核心提示:理想一而再再而三出事,这反映了什么?

理想一而再再而三出事,这反映了什么?

新车交付一直以来都是新势力的分水岭,这不,理想汽车也不例外。12月11日,接近理想汽车的人士向媒体透露:“理想出问题了,跟中信、招商银行的贷款出了纰漏,不给车主发贷款了,马上交付了,车主如果再重新申请别家银行,好多车主可能无钱提车”。

从媒体报道可知,新车11月下线后,理想汽车目前处于交付期。对于此次波动,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正在积极处理发生的贷款业务情况,目前仍可向用户提供其他银行的贷款服务,针对受到放贷影响的用户已给出解决方案,预计不会对规模交付产生影响。

新车,理想one,

果真如此吗?我们继续保持观望。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理想汽车被曝出与中信银行合作终止导致用户无法提车可能与理想汽车被列为执行人有关。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在12月初,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新增2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累计超3523万元人民币,执行法院均为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这不是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次列为被执行人身份,距上次该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的时间还不足1个月。

不过,对于被列为执行人一事,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做出回应称:“这是力帆汽车的历史遗留问题,与理想汽车无关,我们没有接手力帆汽车的任何债务。”虽说这是力帆汽车历史遗留问题,但银行方面或许出于安全考虑,才停止向购买了理想汽车的车主们发放贷款。

新车,理想one,

根据理想汽车上半年的营收情况来看,理想汽车营业收入约为527.76万元,净利润约亏损6.29亿元,资产总额约为58.41亿元,负债总额为9.31亿元,理想汽车整体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在今年8月理想也表示,公司已完成了5.3亿美元的C轮融资,目前资金状况健康良好。

理想汽车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新能源造车势力,由于其产品迟迟未能上市导致其逐渐被边缘化,随之而来的就是企业亏损,本来理想汽车计划随着理想one的交付,或将减轻企业所面临的资金压力,但现如今被曝出因无法获得银行贷款导致车主无法提车的困境,这无疑是往在寒冬中负重前行的理想汽车身上再披上一层厚厚的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3I70145354C5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