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国务院对美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征税/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盖世汽车 2019-12-11 08:38:12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反制美国 国务院对美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征税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12月6日消息,据央视报道,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1分起,执行上述事项,加征税率5%-25%不等。

据悉,2018年7月11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并就该措施征求公众意见。8月2日,美方宣布拟对上述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措施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导致中美双方贸易摩擦升级,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损害我国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个税目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该措施涉及自美进口贸易额约600亿美元。所涉项目包涵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来源:AC汽车)

二、全球最大电动车制造商易主 特斯拉夺冠

日前,根据国外数据专家凯文·鲁克(Kevin Rooke)的统计,截至今年10月,特斯拉已经累计销售了807954辆纯电动汽车,超越比亚迪787150辆(包含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销售记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从二者的累计电动车(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曲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出两家厂商的累计销量一直惊人的接近。在2016年以前,特斯拉保持领先。而2016年之后,比亚迪销量反超特斯拉,并将这一优势一直持续到2019年,而如今又被特斯拉反超。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在产品策略上,特斯拉以高端车型作为切入点,并逐渐向低端渗透,且只做纯电动车;而比亚迪正好相反,主攻中低端市场,并逐渐向高端市场进攻,且纯电动车与插电混动车型都有布局。根据凯文·鲁克(Kevin Rooke)的统计,近些年来,比亚迪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呈下降趋势,而纯电动车销量如今仍在快速增长。(来源:汽车之家)

三、又一步大棋 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东风汽车正有意削减其持有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股份,并已聘请多家银行机构对此事进行商议。知情人士称,当前中美贸易关系正处于特殊时期,东风汽车减持PSA股份,或有助于PSA与FCA(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一事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东风汽车入股PSA已有近6年时间。2014年3月,东风与PSA签订《关于增资入股的总协议》,通过增资和配售股份,东风出资8亿欧元购入PSA12.2%的股份,并拥有19.5%的投票权,由此,东风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并列成为PSA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双方还签订《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深化在工业和商业领域的全球合作。

东风汽车入股PSA既提升了自身产品和技术竞争力,也缓解了PSA的财务困境,让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然而目前,对于PSA与FCA来说,“合并”是这两大车企的头等大事。根据PSA集团此前公开的提案显示,PSA将与FCA以股比对等的形式创建新的汽车集团,合并顺利完成后该集团将成为全球第四大汽车企业。而东风汽车现持有PSA的12.2%股份,也将在PSA与FCA合并后的新公司中变成6%左右(减半)。而另一知情人士则提到,只有在FCA与PSA的新公司中持有5%以上的股份,东风汽车才有资格进入该公司的董事会。(来源:汽车之家)

四、拜腾C轮融资更进一步,谁是投资者丸红?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图片来自“亿欧网”

资本寒冬,新造车融资难上加难,但仍有收获者。

拜腾CEO戴雷在个人微信发布朋友圈表示,12月5日,拜腾于东京与日本商社丸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丸红确认将参与拜腾汽车C轮融资,双方将在出行服务、能源解决方案、拜腾汽车的海外生产和销售上达成战略合作。

这意味丸红与拜腾不仅达成资本层面的合作,丸红还将有机会获得拜腾的海外销售权。同时,在海外市场实现生产和布局,也是拜腾梦寐以求的目标。

此前拜腾公开表示预计在2019年中完成C轮融资,目标筹集约5亿美元资金。(来源:亿欧)

五、受债权人影响 贾跃亭考虑回国量产FF 91

据悉,贾跃亭在听证会现场表示,他听取了债权人建议,会认真考虑将FF 91在中美两地大规模量产一事。虽然此前FF也有回国量产的消息,但FF总部和工厂一直都在美国,这是贾跃亭首次明确对FF 91回国量产计划表态。他表示,这不仅会使成本大幅下降,同时还能开拓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事实上,按照此前Faraday Future对外宣称的信息,贾跃亭实现个人破产重组、将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解除之后,将以FF创始人和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的身份回中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推进FF成功融资和未来IPO,加快FF中国业务的发展,而这其中,在华量产也可能提上了日程。

不过就在近日,浙江省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外表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拿下的莫干山工业地块已被收回。一直以来,莫干山地块在贾跃亭国内造车业务中都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如今莫干山地块被收回,或对贾跃亭重启国内造车项目造成一定影响。不过此前FF全球CEO毕福康在采访时曾表示,FF 91的量产计划已推迟到2021年。(来源:汽车之家)

六、电动化与智能化并存,日产投资330亿日元工厂改造

近日,日产集团宣布进行全球工厂的技术跟设备的改造。深切实施“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企业理念,是为了推进集团打造新一代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车型做铺垫,更高效更可行的发展,首期330亿日元改造日本枥木工厂,预计2020年完工。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强大的e-POWER技术成日产主推

根据目前的计划,未来2年内,日产预计将会对集团核心的电动化技术——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大力发展,在中国市场导入电动化技术这也正是日产正在计划的其中一步,将会根据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车型,投放更多的电动化车型。该技术将会率先应用于小型车,未来也会考虑搭载于B级和C级车型。(来源:车云网)

七、总投资5.8亿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12月8日,坐落于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该汽车试验基地规划总投资5.8亿,占地面积940亩,是西南地区第一个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评价基地,第一个专业的重型汽车试验基地,能同时涵盖客车、轿车专项测评道路。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试验基地具备汽车试验所需的常规道路、高速直线性能道路、典型综合路、动态广场、ABS制动测试道路、ESC试验道、弯道制动测试道、耐久特征道路、RDE道路、车外噪声测试道路、NVH异响测试道、涉水池、坡道路、智能汽车试验道路等。试验车道划分全长约54.9km,路面面积约38.4万m2。满足未来汽车法规检测认证试验及企业开发性试验的需求,是国内占地面积最小、土地利用率最高、功能齐全系统的汽车试验场,能满足55吨及以下各类车型开发、测试、评价的汽车综合试验场。(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八、发力传感器 欧司朗将收购艾迈斯55%股权

12月7日,高科技公司欧司朗(OSRAM)宣布与传感器解决方案制造商艾迈斯(ams)进行整合。据悉,艾迈斯将以4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欧司朗55%以上的股权。其管理层将进入欧司朗董事会,在企业合并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成为全球传感器解决方案和光电技术的领导者。

销量,特斯拉,智能汽车测试基地,贾跃亭回国量产FF 91,东风汽车或将出售PSA股权

欧司朗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一家拥有超过110年品牌历史的高科技公司。其产品主要基于半导体技术,从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智能手机,到建筑和城市中的智慧互联照明解决方案。艾迈斯半导体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传感器解决方案设计和制造商,拥有覆盖欧洲、亚洲、和美国的22个设计中心,重点关注光学、成像以及音频三大领域。

欧司朗管理层认为,双方的联合将对光电半导体业务部门的发展带来机遇。与艾迈斯的整合,一方面有助于传感器与光电解决方案的不断创新,另一方面将更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来源:汽车之家)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1I70144934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