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pollo组织架构升级,百度自动驾驶落地提速

亿欧汽车 张男 2019-12-10 06:07:48

Apollo组织架构升级,百度自动驾驶落地提速
 

图片来自“亿欧网”

近日,百度Apollo进行了组织架构升级,除原有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业务组升级外,还新增了智能交通业务组。该部门未来将专注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为城市提供车路协同系统、区域智能信号优化系统等下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在此次升级中,Apollo自动驾驶业务组也进行了升级扩充,现下辖智能汽车业务部、智驾地图业务部、自动驾驶技术部三个部门。与此同时,原有车联网业务组继续小度车载OS等智能车联业务。

据了解,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L3)主要面向车企提供L3级量产方案,包括高速自动驾驶、自主泊车解决方案、以及高精地图;自动驾驶事业部(L4)则主要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无人小巴等解决方案。

业内普遍认为,相较于L3级自动驾驶技术而言,L4级的实现难度更大、技术要求更高、商业化进程趋缓,资本也在今年逐渐变得更为冷静。而L3则是为大多数主机厂所接受的方案与现阶段追求的目标。

因此,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L3)被公司寄予了一定的商业化希望。最初,该事业部的研发重点集中在高速自动驾驶领域,但在今年上半年,百度内部逐渐将业务重心转向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方面。今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被当作重点业务进行介绍,当时顾维灏在现场详解了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的使用场景、软硬件配置、合作对象、最新进展以及未来规划,为参会者描绘了一幅未来驾驶员在停车场门口下车、用手机操控车辆自动泊入停车位的美好画卷。 

与此同时,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L4)的RoboTaxi项目也仍在进行中,该项目首先将目光瞄准长沙。今年9月,百度在长沙投放45辆RoboTaxi,开始面向普通市民试运营,算是兑现了7月份开发者大会上“在长沙打造全国最大规模L4级自动驾驶车队”的Flag。在长春,百度与一汽红旗打造的中国首条L4级乘用车前装产线也已投产下线。 

从表层意义来看,百度决定将两个事业部进行部分合并,或许是出于整合资源的目的。而随着两个事业部的部分整合,未来百度自动驾驶也将加速实现落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0I701446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