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天天拍车二手车拍卖加速渗透北京市场,扎进保卖大本营

亿欧汽车 亿欧 2019-12-04 15:53:31
核心提示:保有量大、供过于求,使得北京二手车市场以输出为主,主要流向西部、北部的二三线城市。

过去,盘踞北京的二手车保卖平台,与以上海为大本营的二手车拍卖平台遥遥相望,形成南北对峙的格局。近年来,这样的局势正悄然发生着改变,二手车拍卖成为主流,并逐渐渗透覆盖北京市场。随着年末二手车市场竞争白热化,谁将抢占卖车市场的先机,成为车主卖车首选的平台?卖车战役已经打响。

近日,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对外宣布,为了满足北京车主日益增长的卖车服务需求,便利本地车商就近拿车、提高获取车源的效率,天天拍车北京门店总数增至4家,覆盖主城区和近郊区的卖车需求。

二手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天拍车已陆续在华北、华中、华东的核心车源城市布局了二十余家新店。此外,其他新店的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中,将于近期正式营业。

保有量大、供过于求,使得北京二手车市场以输出为主,主要流向西部、北部的二三线城市。特别是在国六排放标准、外牌限行新政实施的双重背景下,不符合本地迁入标准的二手车将难逃在本地二手车市场遇冷的命运,通过二手车拍卖平台卖到外地或是它们的最好出路。

“一些平台如二手车直卖、保卖、寄卖模式,来买车的都是本地的客户,卖车周期长、风险大,还要面临一波波上门看车的客户砍价,拉低心理预期,个人车主最终只能选择低价成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二手车拍卖平台是通过全国买家在线竞价的方式,交易周期短、效率高,出价最高者得,能实现跨区域交易,流向价格更好的中小城市。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一些不符合本地迁入标准的豪华车、进口车,迁往外地的售价要比本地市场消化价格提升10%以上甚至更多。

行业数据机构艾媒数据显示,在C2B的二手车拍卖平台中,天天拍车的知名度最高,近三成受访二手车卖家均对其有所了解。在用户的整体满意度方面,天天拍车的满意度最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天天拍车在覆盖地域和车商资源上在行业内具有优势,能在拍卖过程中更好整合买家,为用户提供更高的成交拍卖价格,因此整体满意度较高。

据天天拍车方面介绍,此前其在上海、苏州、成都等核心城市交易量已居于前列。其中,天天拍车交易量已占到整个上海二手车交易总量(包括线上、线下)的10%左右。此次北京布局扩张后,将释放更大的增长潜力,加速渗透覆盖北京的二手车市场,改变二手车平台的竞争格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4I70143757C108.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